好多粉絲私訊,需要磨刀的方法,以前塔塔都是請師傅磨刀,雖然不貴,但是要親自跑一趟,取回還要親自再跑一趟,覺得很麻煩。

後來想想,還是自己學好了,不過自己對於磨刀的聲音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恐懼XDDD遲遲不敢下手磨刀,深怕自己變成“夜夜磨刀的女人”XD

雖然塔塔是磨刀的新手,不過在幾番克服心理障礙,磨過幾次後,發現,其實磨刀沒想像中難耶!!!

不要想得太難,就是 把自己當成機器人,維持一定的姿勢,然後前後磨磨磨~~~(然後耳邊會發出可怕的磨刀聲,忽略他XD)

剛開始怕怕的,後來磨上癮,突然覺得自己像是人肉叉燒包 電影裡的黃秋生,人肉叉燒包~~~(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水蘿蔔糕,簡單版的蘿蔔糕,3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上次很多粉絲反應,古早味蘿蔔糕太搞工,家裡又沒有調理機,沒辦法做。

所以塔塔又很努力的開發 “簡單版”的蘿蔔糕,口感細緻,很像外面賣的蘿蔔糕。而且3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你只要準備蘿蔔跟在來米粉、太白粉,攪拌攪拌,就能輕鬆完成蘿蔔糕。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干貝刈菜雞湯 。無敵簡單,保證無苦味,一定要試試。

上次有粉絲跟我點菜,説過年要到了能分享刈菜雞嗎?
想說這麼簡單,有什麼問題!!二話不說隔天就衝去市場買買材料。
跟市場的婆婆說:我要買刈菜,想做刈菜雞湯。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簡單八寶年糕。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一小時做好漂亮年糕。
自從塔塔開始拜拜,也會對拜拜的擺設有一點要求,這也算是我對神明的一點誠意。(哈哈~其實是很愛扮家家啦)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四個月前接到鍋寶的邀約,要邀請我試用他們還沒上市的新產品,當時我沒有經過老闆(持家男)的同意,沒做太多的思考

很開心的答應了鍋寶請求,幫忙他們試新產品。

因為在6年前塔塔買了一台鍋寶的手電動手持打蛋器,到現在還好好的都沒有故障,覺得鍋寶的東西CP值非常高,只是它的外型並沒有太時尚,

品牌也不如進口牌閃亮,樸實的外型,卻認真的耐用。

但是當天我就挨了老闆(持家男)的罵XDDD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菜再添一道:珍珠丸子。無敵簡單,端上桌一定被誇好棒棒。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