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雞蛋麵的作法>>

 

今天天氣超熱的,一出門馬上就飆汗,總是想來一碗清爽的涼麵。

但是夏天氣溫高,市面上很多涼麵的麵條大腸桿菌都超標,連我非常愛吃的那家 涼麵每年都會上榜。
其實自己做麵真的不難,不但不會加鹼,也不會有大腸桿菌的問題,甚至可以保證原料絕對沒有添加色素防腐劑。

只有自己做的麵可以加入任何喜歡的食材,例如雞蛋,抹茶,菠菜,芝麻,甜菜根,甚至燕麥等,,

蘿潔塔在自家製麵上必須要自誇一下,好吃的程度遠遠超過外面的涼麵麵條!!
曾經懷疑自己是北方人,超級愛吃麵食,每天不停地做麵吃麵~~就是不會膩。

 

這雞蛋麵的比例跟方法,是我多年來的心得

相信很多人會覺得揉麵團是一件苦差事,弄得到處都是麵粉也很難收拾,
蘿潔塔分享 自己自創的揉麵方法,利用食物處理機來打麵糰,
只要用小型的食物處理機將食材放入打成小小的細顆粒即可,然後放入塑膠袋中揉成團,不但不太沾手,也會讓工作檯面很好整理。

雖然影片中是使用大台的食物處理機,但蘿潔塔很久之前也是使用小型的開始打麵糰喔!!
食物處理機可以節省我們料理的時間,也能替孩子做副食品,價格不算貴,建議家裡都可以備一台。
(一般小型的食物處理機 最多大約可以打到200-250g的麵粉)
至於買哪一個牌子好呢?? 建議還是買大廠牌品質會比較有保障!

今天的雞蛋涼麵,非常Q彈,((記得煮完麵後要用冰水沖涼喔~))

有關花椒蔥油的作法,請看這裡
 

 

泰式醬汁作法的影片,請看這裡
 

 

麻醬麵的醬汁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