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咖哩味噌肉燥飯>>

♫♫♪~充滿日式的風味~大人小孩都愛喔! 

 

今天是暑假第一天,以往學生時代超喜歡暑假
自從孩子上學後, 聽到暑假要來了,就開始焦慮,
想送孩子去安親班 又好捨不得,已經上了一學期課,暑假還要把他們關在狹隘的空間,感覺很殘忍。
但留在家裡又好吵~ 兩個小孩不停地吵架,天花板簡直要掀了~~˚‧º·(˚ ˃̣̣̥᷄⌓˂̣̣̥᷅ )‧º·˚

去年暑假 每天照顧這兩隻小屁孩,開學後 生了一場大病,調養很久才恢復體力。
今年 不能再重蹈覆轍,要好好計畫才行。

今天的日式咖哩味噌肉燥飯,作法快速又簡單,孩子們都很喜歡吃,喜歡吃辣的大人們,可以再淋上辣椒油,或是在烹調的時候加上辣椒也可以。

如果要改成帶有印度風味的咖哩味噌肉燥,只要多加1-2匙的 Garam masala葛拉姆馬薩拉 香料粉,就會香辣帶勁,很下飯。

想要料理時間再快速一點的話, 購買冷凍的三色蔬菜也是可以的,不過冷凍蔬菜的口感上會比新鮮食材差一點。

★★一定要用清酒嗎?
日式料理類的 建議還是購買清酒會比較對味,米酒我覺得有一個食用酒精的嗆味,一定要完全煮開蒸發才不會殘留。
不一定要買日本的清酒, 台灣菸酒公賣局的玉泉清酒一瓶約1百多, 價格很親民,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替代米酒使用,不一定是日式料理才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