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蝦仁蓋飯>>  滑嫩的蛋液,搭配鮮甜的蝦子,光想就好好吃。 

超級無敵好吃。(別說我誇大....就真的嘛...)

 

最近有一些粉絲私訊給我,希望我多分享一些簡單快速的料理,因為身為職業婦女,下班已經很累了,如果下廚需要花很多時間,會吃不消。

蘿潔塔很重視每個粉絲的意見喔! 

 

最近分享的一些簡單快速料理,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菜色,但都能夠在30分鐘內完成一餐,食材也選容易取得,讓大家覺得做飯不是一件累人的事。

當初創立粉絲團,並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只是單純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開伙,鼓勵大家在家裡用餐,一個禮拜開伙兩次也好,讓家人感受到在家吃飯的喜悅,一起愉快聊著今天發生的趣事。

今天的日式滑蛋蝦仁做法跟港式有點不太一樣,港式的作法是 在蛋汁中加入太白粉、蔥花,蝦仁先川燙過,然後再跟蛋汁一起炒成半熟。

喜歡有蔥蛋感覺的,可以在蛋汁中就先加入蔥花,就會變成台式的蔥蛋蝦仁。

蝦仁建議購買紅肉紅殼的胭脂蝦,會很鮮甜,
如果沒有買到,用白蝦也是可以的,不過建議取下來的蝦頭,用一點點油,冷鍋開始煸出蝦油、蝦膏,然後再利用這個油去炒蝦子,蝦子會非常鮮甜。

有關剝蝦子的方法請看之前的視頻
 

希望大家在家輕鬆吃,
只要簡單幾樣食材,晚上就能輕鬆上桌囉! 
想增加一點蔬菜量,可以參考我這篇 水炒青菜,無油煙料理。
 

 

祝大家用餐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