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燒鮭魚丼飯】,零廚藝、無敵簡單,在家也能享受日式生魚片蓋飯! 

懶得煮的時候, 《炙燒鮭魚丼飯》超簡單, 只要到附近的迴轉壽司店購買3盤鮭魚,回家舖在醋飯上,就完成了,而且成品還會嚇壞老公,
天啊~~怎麼老婆這麼能幹!!?? 還會做日本料理??..而且還是省錢料理呢!

上日本料理店 點一碗鮭魚丼飯,最少就要300起跳,一家四口,最少要花掉一張千元大鈔。
精打細算的蘿潔塔到迴轉壽司店外帶生魚片,回家煮醋飯,買包海苔,生菜,包一包手捲,就可以省下一大半的錢。

........哈哈....趕快大笑三聲!!

製作醋飯的方法有兩種, 可以煮好熱熱的飯拌入壽司醋, 然後再放到碗裡面。

另外一種就是影片示範的方式,將熱熱的飯加上蔥花,直接淋上醋飯,蔥花受到熱氣也比較不會辣,而且也淋到醋汁,感覺好好吃。

因為市售的壽司醋比較甜一點,我把壽司醋加上等比例的純米醋,覺得比較剛好。

❤♥❤♥自己做壽司醋也很簡單, 純米醋+糖(2:1)再一小搓鹽巴,低溫煮到糖融化,降溫使用,就是壽司醋囉!!

美乃滋做法

不要害怕做美乃滋,其實自製的蛋黃醬(美乃滋),很簡單,

第一次做,可以拿便宜一點的油練習,做過一次後,就會發現真的無敵簡單!
甚至早上要吃三明治,都可以2分鐘內製作好美乃滋,馬上抹在三明治上吃。

美乃滋的雞蛋建議選用包裝日期新鮮的雞蛋。

可以一次做大份量,也可以像我一樣,一次做少量,3天內用完。


如果懶得做美乃滋的朋友,可以買市售的美乃滋+哇沙比,就是哇沙比美乃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