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牛排丼飯VS 懷念的鐵板牛排 】

 

周末到了, 別忘了吃好料,犒賞自己工作一星期的辛勞!!

 

連鎖牛排店是很多六、七年級生共同有過的回憶,學生時代,經濟能力不好,對牛排店的傳統印象就是”高級”$$$

所以當”我家牛排”這類平價牛排店開始在台灣風行時,確實很愛光顧,有湯有麵包、鐵板上還有附螺旋麵、太陽蛋,覺得真超值!

當時對牛排的要求也僅是:只要是牛肉就好,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高級牛排;更別說牛肉原來還有部位等級的不同。

記得剛認識老公時,約會場所也曾在板橋舊火車站附近的鬥牛士,當時覺得鬥牛士高級多了,沙拉吧吃到飽,肉好像好吃一點。
再高級一點就是特地跑到天母商圈的洋蔥牛排(當時還是唯一的一家洋蔥本店),而且還是第一次吃到烤田螺。

隨後飲食越來越重視健康,美國牛事件,牛肉讓我卻步,牛肉也越吃越少。
那些些我家、貴族、鬥牛士都沒再光顧,而這些連鎖店也越來越少,漸漸被夜市平價牛排店取代。

 

時代演變及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漸漸把我對這些早期飲食文化的情感埋藏在記憶深處。

直到這次做了鐵板牛排,年輕的種種回憶又一次湧上心頭~~,自己做的味道跟外面截然不同,搭配回憶中的飲食片段,想到自己年輕吃的跟現在吃的牛排等級差距,不知不覺感恩到眼眶濕了,這是現在小朋友不能領會的情感。

 

那為什麼會突然想做牛肉丼飯跟鐵板牛排哩?
原因在於某天經過微風松高,看到櫥窗玻璃貼著樓下美食街日式牛肉丼飯,
突然覺得看起來很好吃,也想嘗試看看,於是透過網購買了澳洲安心的穀飼牛肉 來試看看。

 

今天用兩種料理方式呈現,日式牛肉丼飯 VS 鐵板牛排。
透過鐵板平底鍋高溫及短時間料理方式把肉汁封在牛肉裡面,外層的焦酥、內部軟嫩的口感剛剛好。

這類肉類料理方式沒有甚麼特殊技巧,要好吃,牛肉品質最重要。如果對溫泉蛋不排斥,可以在丼飯上放一顆溫泉蛋就更完美了!!

以往牛排店都是磨菇醬或是黑胡椒牛排醬,但是這麼好的牛肉, 其實只要鹽巴、胡椒、巴薩米克醋簡單調味,就能吃到牛肉的鮮甜滋味,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