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青木瓜】

 

每次做泰式料理都會讓我想起前泰國男友。
很多粉絲問我說, 妳每次都在粉絲團上說,老公不會吃醋嗎??

其實,以前老公不愛吃泰國菜的,不過最近發現他變得愛吃了...XD


上次我們逛通化街夜市的時候, 蘿潔塔剛好看到一個小販在賣 泰式涼拌青木瓜,靜靜的站在那裏,多看了幾眼。

眼尖的老公馬上就注意到了,摟著我的肩膀對我說:『我想要吃,拜託你做這個給我吃~~』
我心想,他怎麼突然對這 酸酸又臭臭的泰國菜突然感興趣了??!!

於是過了兩天,簡單備妥材料,不到5分鐘 就完成了這道 "泰式涼拌青木瓜"。

原來不喜歡 那股 奇怪臭魚露味道的老公,讚不絕口,向我點了好幾次呢。

 

這道菜其實還少加了一樣 "長豆",這幾天颱風天,一直買不到,如果之後大家有買到長豆的話,可以先把長豆燙過熱水5秒,然後跟青木瓜絲一起混入醬汁中即可。

今天把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泰式料理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每天都要過得幸福快樂喔! ♬♫

 

★★有關魚露的問題:
夜市小吃攤通常是用 魷魚標,不過魷魚標 實在有股很重的味道,所以蘿潔塔一直都是在百貨公司買 比較好的魚露,味道也沒有那麼臭,如果真的不喜歡魚露的味道,其實也可以用醬油露來替代。

★★魚露可以在 東南亞雜貨商店買到,或是各大超市,百貨公司。
★★ 青木瓜可以在全聯或是傳統市場找到。

★★有關糖的部分,
通常泰式涼拌青木瓜要用 棕櫚糖,不過棕櫚糖價格比較高,而且要到特定地方(例如:百貨公司)才買的到棕櫚糖,蘿潔塔希望讓大家覺得料理很簡單,不要感到太麻煩,只要用手邊容易取得的材料做即可。

青木瓜沙拉 有分素食跟葷食,如果吃素的話,可以拿所有掉葷食的部分喔!

★★涼拌青木瓜,還可以加入煮熟的寬冬粉或是 越南河粉,就能飽足一餐,超級方便快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