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鮭魚炒飯,飯粒充滿充滿鮭魚的香氣

本日文章重點:沒切洋蔥,卻流淚。

其實昨天本來要上新的影片,不過影片反覆看了幾次發現忘了把切洋蔥的畫面剪進去,於是把存所有影片的隨身硬碟拿出來準備取出資料重新編輯影片,當下隨手把隨身硬碟放在”STAUB木質橢圓磁鐵鍋墊”上面,當隨身硬碟USB插上電腦通電那一刻,那顆硬碟發生不可預期的災難,莫名的“故障了”。。。

發出喀喀喀~的聲音,再也不能讀了。。。。。XD

問了老公才知道,原來那個很貴的磁鐵鍋墊把硬碟消磁了!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硬碟是靠磁性紀錄的~~

就這樣,今年以來,所有拍攝的畫面,資料,文章全都消失了。

其實我應該要大叫崩潰的才對,不過蘿潔塔並沒有。。。

我扁起嘴巴,皺起眉頭,沈默不語。。
(看到小強都沒這麼鎮定過。。。。)

想想算了,我這人從不在乎這些小事,撥撥頭髮~~

蘿潔塔的人生每次都在重頭來過後,過得更好,更何況是一顆微不足道的小小硬碟。。

高中被勒退,轉到新的學校,重新過生活,還能受到老師賞識參加比賽,獲得前三名。
狗屎運進了大銀行,放棄優渥的薪水,賣掉所有家當,沒靠家裡支助,拿著賺的辛苦錢,出國留學。

回國正想一展長才,卻意外懷孕,變成家庭主婦>>>
不過人生麻~~不就是這樣,
當你被逼到絕境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
沒有新的生活,就沒有新的未來。。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 “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硬碟裡面的資料雖然代表我以前的努力成果,但是以前很多不滿意的作品就是我的包袱,資料不見那刻,我再也不用掙扎到底照片要不要重拍這件事~!!

今天的鮭魚炒飯,原本是蘿潔塔喜歡的無肉版糙米炒飯改的。
拿掉鮭魚,其他步驟都一樣,換掉白米,用糙米炒飯,很好吃也很清爽。
喜歡麻油香氣最後再淋一點提味即可。
蔥花建議再飯下後入鍋一起炒,這樣會比較有蔥香。

【蘿潔塔的廚房】經典肉絲蛋炒飯 。用熱飯炒飯,那才好吃!! 

【蘿潔塔的廚房】如何煮出好吃的飯,蘿潔塔用鑄鐵鍋煮白飯來示範給大家看。 

圖文版,細說煮飯秘訣,炒飯不失敗。
請點這裡~~零失敗-鑄鐵鍋煮飯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