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炒芥菜:芥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營養,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喔。 

說到分享素食料理,我自己心裡就開始哀聲嘆氣好幾次,想就知道,沒多少人想看也沒多少”讚“。
”讚“ 有多重要? 「很重要,要說三次!!」
「蘿潔塔可以自己欣賞 自己喜歡就好啊!!」
「我是可以自己喜歡就好,但是不會想拍成影片分享。」
大家在觀賞影片的同時,其實蘿潔塔在背後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拍攝跟編輯、找音樂花時間上傳等等。
這些都是心血!!
花這麼多的時間在這上面就是希望大家能喜歡,如果只是為了自樂,我只要花很少的時間煮來吃就好。

目前粉絲團希望分享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料理,至少讓大家在外面餐館吃過的那道菜,自己在家裡也能做。

素菜在菜色的變化上,大多用豆腐或者菇類來替代肉類的口感,也可以吃到植物性蛋白質。
分享的料理是一個概念,至於大家要如何變化,都是可以自由發揮的喔!
其實,蘿潔塔很多料理,都可以拿掉肉類,改成素食。例如:三杯雞可以換成三杯杏苞菇,三杯油豆腐等。

若要說蘿潔塔喜歡的素菜,應該就是生菜了。平常我自己都是喝生機飲,不喜歡過多烹調,通常煮一鍋什錦蔬菜湯加入自己調配的胡椒香料,非常簡單調味,又很平淡,因為也沒有什麼料理技巧,當然也沒有分享的意義。

此外加工類的素食,例如素雞、素火腿,我本身不太喜歡,所以也不會拿來料理。我們家吃輕食及素食的比例很高,老公甚至幾乎每天吃五種水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果王”,但輕食料理技巧低。不過印度素食倒是有比較多可以分享,只是說到印度菜,又是不討人喜歡的菜色。如果大家有興趣,改天介紹幾道。

 

今天的薑絲炒芥菜,芥菜可以先川燙過,就會減少很多苦味,熱炒的時候加一點點的糖,也會緩衝苦味。
炒菜加一點薑絲或是大蒜,胡蘿蔔來配色,就算不炒芥菜,炒個高麗菜,都很好吃喔。

其實芥菜很適合製作雪裡紅,不過蘿潔塔不喜歡吃 酸菜跟雪裡紅之類的醃製菜,前沒多久在老公說服下吃了雪裡紅,只能說無言。。XD...下次別買了。

看完今天的文章,不要忘了給我一點鼓勵喔~讓蘿潔塔有動力繼續創作下去。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