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麻油雞就會想到坐月子必吃,第一次坐月子為了省錢,請我媽媽幫我做,結果讓我媽媽忙到要歪腰。。。

在醫院生產後,整個肚子就像是消風的氣球,可想而知,我兒子有多大隻XD。。足足有四千克這麼重,一生下來,臍帶還沒剪掉,醫生就馬上說一句:哇!!頭好大!XD
 
雖然生完當天,我立刻少了10公斤之多,但是我也胖了22公斤XD。。。。
 
醫院規定前三天要先在放在育嬰室觀察,讓我好好休息,也讓寶寶有人照應,如果寶寶哭了肚子餓,再請我過去餵奶。在醫院第一次餵奶,看到自己的兒子臉好圓,超像是一個小肉包子,偷偷翻開醫院包裹的小衣服看看他長什麼樣?結果身體跟四隻都瘦瘦的,簡直像是一顆貢丸插竹籤上。。。XD
所以那個四千克大概有3千克都在頭。。XDD
 
在醫院時,小Baby好像是醫院商品,餵奶前要消毒洗手戴口罩,每次只有餵奶時才可以親手抱著他,所以也只有我有這個特權能夠抱兒子,老公在窗外看,超想要抱他的。。
第一次餵奶我跟兒子都沒經驗,要他嘴巴張開喝,他閉的跟蛤蠣一樣緊。
然後我整個脹奶到跟石頭一樣硬邦邦,護士要我自己慢慢推開,不然會堵住乳腺,我很用力地推,但是都沒用,我只能請護士來幫我推,護士就像是跟我有深仇大恨一樣,非常用力的推,躺在病床上,我挨得比生產時還要大聲,我說:生小孩的痛不算什麼,這個比生產的痛還要痛好幾倍!!
推奶,痛死了,但是要不要推?? 要啊!!不然我整個胸部就發炎,更糟!
就在醫院生不如死的,虐待自己的胸部,當下真想割掉算了,餵什麼奶?~~嗚嗚。。。
 
三天過後,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餵奶,用奶塞住那個一直哭的小孩嘴。
只是每次餵奶,他老子都要喝同一邊,換邊就不喝,還馬上把臉全部皺在一起,就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 機車!阿是怎樣? 有奶喝還囉嗦…另一邊的奶有毒是吧?我問問隔壁的老公,你要不要喝看看有什麼不同?
老公馬上跟兒子一樣,臉皺在一起, “ no!! 我只喝牛的奶,不喝人奶!”
最後還是忍痛用手擠掉,不然我以後要是大小奶,能看嗎?!
 
後來奶量越來越大,每天都要擠掉好幾罐喝不完的奶,當大家都在熟睡的時候,我那個不受歡迎的奶,只能獨自在黑暗中,自己處理掉。。。XD
做媽的,心酸啊~~
 
雖然現在餵母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在我那時候,出門餵奶,真的是像做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很多地方都沒有哺乳室,還要躲去很臭的廁所餵,路邊餵奶,要忍受旁人的異樣眼光看待,甚至有一些老阿杯,還會在我面前走來走去,看我在幹嘛!!
 
雖然現在這些我都當笑話看,不過當時沒覺得這麼好笑就是了。
就這樣,我兒子喝母奶喝到4歲多,從來不喝奶瓶裡的奶,直到上幼稚園才願意斷奶,很多人聽到都不敢置信!
現在每天中午幫他送便當到教室,看他那顆超級大的頭以及每天都睡眼惺忪的臉,就讓我想笑。。。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他跟幾個同學都站著上課,想說孩子大了,有些話不想說,就別解釋了吧!!省得越描越黑。
我也是,昨天有些話想跟粉絲說,但是想了整晚,還是算了。
 
今天天氣比較回溫,我做了清爽型的麻油雞,雞胸肉低脂高蛋白,適合減重的享受一下,但不要煮太久,滾了就可以起鍋囉!!10分鐘內搞定麻油雞!!
 
這幾天兒子都愛吃我煮的韓國部隊鍋,今天也是,先準備兒子午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