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燉補:薑母鴨。不吃鴨也可以改薑母雞喔!

這兩天天氣變冷了,在家就能吃著熱呼呼的薑母鴨暖暖身體是人生一大享受。

 

結婚前,有一段時間是在台北工作,上班地點離老公家很近,為了上下班方便,在附近租了一間雅房,那間雅房大概是我這輩子住過最小的房間,1坪半的大小,

還要塞一張床,及一堆家當。而且雅房外面沒有客廳,只有一間小廚房,跟一套半的衛浴,每間雅房隔間還是木板,雅房外走道窄的只能讓兩人併肩而行,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住在貧民窟。

雖然是小小的房間,冬天窗戶也是擋不住冷風滲入,但是那段兩人時光回想起來非常快樂,每天下班,男朋友(現任老公)總會來找我,一起擠在小小的房間裡,

在微黃的燈光下,享受著用小電磁爐上的薑母鴨或火鍋,整個身體裏外都暖和起來了! 

 

現在的房子雖然也不大,不過一家四口能夠圍在桌子四周一起吃晚餐,覺得再幸福不過了。

 

今天的鍋具算慰勞自己的聖誕節小禮物~(哈哈。。。)
之前看到日文雜誌介紹CRISTEL的法國不鏽鋼鍋,就超喜歡,很有身在法國的感覺~不過一直買不下手。
一直想找尋那樣的鍋子,但很多都是鍋子都太深,很難拍攝料理畫面。。
雖然鑄鐵鍋很美,但是我很不喜歡用軟軟的矽膠鏟,軟軟的好討厭XD。。。硬一點 我喜歡!!哈

 

蘿潔塔覺得好的不鏽鋼鍋,最基本要採用18/10的不鏽鋼,底部要厚底才能導熱快,保溫好、而且鍋子整個都可以放入烤箱。
最近聖誕節要來了,給自己一個理由,就這樣它悄悄的到我們家了~~哈哈。。。

喜歡它的原因是:鍋子的口徑夠寬,又是淺鍋款、這種款式的鍋子,在爐上煮完後,可以整個搬到桌上吃,非常的方便。
而且他們家的手把是式分離式的,可以直接卡上去,不會燙手,搬上桌,看起來都超協調。
非常簡潔的設計,就是幾個簡單的元素,但很妙的是,它就是很有法國的FU!~~


哪裡買,這裡買。http://mall.pchome.com.tw/store/QFAE0Z

下次應該要用它來做西班牙海鮮燉飯的!!!

天氣轉涼,大家要多吃鍋物,暖暖身子,別著涼嚕!

Q:有關薑母鴨為什麼蘿潔塔沒有用全酒?
A:因為一家大小都要吃,小孩吃全酒我覺得太烈了XD
但是大家可以用全酒煮,會很棒!最後上桌還可以補一些純米酒,很夠味!

Q:那蘿潔塔為什麼沒有用老薑煮呢?老薑才夠味啊!
A:因為老薑對我來說太燥熱了,我怕我吃完後下面會不舒服。。。XDD
路人甲:下面哪裡?
蘿潔塔:就太躁會不順啦@@

吃薑母鴨,我們都是把蔬菜進湯裡熬,先吃蔬菜,最後才吃鴨肉,鴨肉跟湯的味道都會更鮮甜喔!!

創作者介紹

蘿潔塔的廚房 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