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本篇無廣告文章這邊,請安心閱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post-286014922/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e。一定要試試看喔!

準備好材料,就可以開始製作囉!!

請點選以下的影片,跟著蘿潔塔一起做吧!

有關材料的選用:

這次使用“嘉麗寶”比利時進口的巧克力,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牌子的巧克力。

好吃不黏牙,也不會很甜膩。

用過70%53%的苦甜巧克力,蘿潔塔自己不愛太甜,也喜歡巧克力帶有苦味,我個人喜歡用70%的做,但是孩子跟老公都喜歡53%這一款,

巧克力味道濃郁,也不會有苦味,兩種都可以,大家可以選擇喜歡的口感。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核桃,我是買烘培店的美國加州核桃,價格比有機店便宜很多,做烘培就不要買太貴的有機核桃了,蠻傷本的。

核桃是1/8小一點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省略敲碎的工,這個尺寸也很好吃。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低筋麵粉,我沒太講究,這次用水手牌的蛋糕粉。下次可以用日本進口的蛋糕粉,吸水性會更好。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做過很多次布朗尼,有用上白糖,後來改用三溫糖,覺得三溫糖的口感比上白糖更好吃,不會黏膩。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可可粉,用的不多,也可以買義大利有機的可可粉,或是烘培店買的可可粉,價格便宜很的。

一包250g,是110元,產地台灣。

 

純的可可粉都帶有苦味,我自己喜歡有苦味,所以覺得35克克的比例比較好吃。

25克的可可粉,就不會吃到可可粉的苦,因為已經被糖蓋住苦味了。

但是,家人都喜歡25克可可粉這版本,所以就分享給大家。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一小撮的海鹽,可以提升甜味,也可以讓布朗尼吃起來不會只有甜,還帶有一點鹹鹹的口感,非常建議大家加一點點。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無鋁泡打粉,可以加也可以省略,不加的話,就會比較扎實口感,加1克的泡打粉可以讓布朗尼有一點點蓬鬆,會很好吃。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雞蛋,一定要常溫,不能用冰雞蛋,冰的雞蛋,會讓巧克力糊變硬,就不好拌了。

超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Best Brownies Recip

開始製作吧!!

先做麵粉過篩的動作。

過篩.jpg

可可粉也過篩備用。

最後加入泡打粉,然後把所有粉類都拌均勻即可。

可可粉過篩.jpg

建議買一個耐熱的玻璃容器,可以跨在鍋子上,隔水加熱。

這個容器可以在烘培店或是百貨公司的超市,烘培區那裡有賣。

奶油我使用的是伊斯尼發酵奶油,份量為120克。

把水煮沸了,就可以轉小一點的火,慢慢把奶油融化。

融化奶油.jpg

奶油融化後,就可以加入巧克力豆,巧克力豆會很快就融化,要記得一邊煮一邊攪拌,很快就變成液體了。

融化到沒有看到顆粒就好。

攪拌.jpg

接著將巧克力糊放入攪拌缸裡面,然後再把三顆雞蛋直接放入。

如果是用手動的打蛋器,就只要打到雞蛋都打散成蛋液即可,不需要打到什麼起泡還是打發的程度,這樣的布朗尼口感就會很綿密。

攪拌雞蛋.jpg

三溫糖可以分兩到三次加,讓糖都吸收進去即可,也不需要打到糖都化掉的程度,只要不要一整坨即可。

加入糖.jpg

 

在加入糖之後,可以加一小搓的海鹽提升甜度,也會替布朗尼帶來一點點的鹹味,做出不同層次的口感,就不會吃起來只有甜。

如果有買蘭姆酒的話,可以加入1-2大匙的份量,我加了30ml左右,這樣布朗尼吃起來會比較濕潤,而且加入這個酒的用意

,也會讓布朗尼的顏色變深一點。

我買一罐小罐裝是120元的樣子,如不常用,還是用其他的酒類也可以,例如威士忌~

蘭姆酒.jpg

再來把粉類都加入進去,攪拌均勻,直到粉類都看不到為止。

如果沒有攪拌均勻,就會吃到一坨粉狀的東西會影響口感喔!

攪拌過度,布朗尼也會吃起來很硬,這個要注意。

粉類.jpg

加入核桃。攪拌5-10秒就好囉!不要過度攪拌。

加入核桃.jpg

再來把所以的材料通通倒進去烤模中,烤模要先鋪一張烘培紙這樣會比較好脫模。

 

 

放入烤模.jpg

用刮刀抹平即可。

抹平.jpg

 

放到烤箱設定30分鐘烘烤。

前面15分鐘,設定170度烘烤。

170度.jpg

後面15分鐘,設定150度烘烤。

一定要做降溫的動作,這是為了防止布朗尼的內部烤的過度,導致布朗尼沒有濕潤的口感,那就沒那麼好吃囉!

150度.jpg

剛烤好的布朗尼,可以用一隻牙籤搓一下,確認一下是不是已經烤熟囉,如果牙籤上沾麵糊,那就要再烤一下。

 

牙籤.jpg

 

剛烤好的布朗尼千萬不要急著切,一定要放在網架上涼一點再切,大概一小時至一小時半。

這時候的布朗尼是最好吃的囉!

 

放涼.jpg

直的橫的都切成四等份,那就有16塊的布朗尼囉!

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