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滷肉與滷豆乾做法,尾牙節慶料理,不要忘記犒賞自己喔!
 

最近期末考,為了激勵國語很差的孩子,
對吃貨的兒子說:如果你這次國語考80分,就請你吃肯德基!

大概是太久沒吃到肯德基,聽到“”肯德基“”,馬上就開始臨時抱佛腳,很認真的在複習。

前兩天剛考完,中午送便當到學校,看到他臉色很難看,
低著頭說:只有79分XXDD.....我怎麼這麼雖?!
蘿潔塔:好啦~不要想太多,先吃午餐,回家再討論。

其實,從小一開始,一向要求很高的蘿潔塔,要求孩子這種國語應該要100分的。然後他,從來沒有拿過100分XD
三四年級,慢慢降低標準,到90分好了,不要給孩子太吃力。
現在高年級,變得只能要求80分就很偷笑了。XD

這次,我看他真的為了“肯德基爺爺”努力抱了佛腳。
其實那天,我跟孩子說:
雖然你這次並沒有達到80分標準,但是我看到你有那麼認真一下下,雖然差一分,還是找時間請你吃肯德基。
我們或許不是考100分的料,但做任何事情,只要盡心盡力就好!
(心裏大罵:考這什麼東西,虧你還是個中國人!!)

今天的刈包,我用了上次老公努力幫我集點換到的全聯鍋子煮滷肉,沒想到,他好好滷啊~~
不輸那些法國的鑄鐵鍋呢!
不過,這次我拿了LC的盤子來裝刈包,發現它的顏色太紅太亮眼,整個好像拍壞了似的,讓我好氣LC 。
這刈包太好吃,大家吵著要吃,刈包一人兩個,小小胃的女兒吃掉一個,剩下的要帶便當,已經沒有的多餘的滷肉再重拍,只能將就用了。

想說要再重拍一次,也來不及跟上 明天的“尾牙”節慶。
雖然不完美,但下次會更好!
不完美,也是一種美。(我是在給自己找台階下XD)
好啦~刈包不一定要包滷肉跟酸菜,可以包生菜跟番茄,煎顆脆皮雞蛋夾其來吃,就是超好吃的漢堡囉。

有人不知道“尾牙”這個節慶要吃掛包跟潤餅捲嗎?
今天老公大笑:哈哈~~我們蘿潔塔的廚房公司尾牙大餐是吃“刈包”喔?
蘿潔塔:(翻白眼)此尾牙非彼尾牙好嗎?

祝大家公司尾牙抽中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