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來吃咖哩炒冬粉吧!
這道料理是 星洲炒米粉變化而來的,換了冬粉,更好吃喔!

前幾天在想 到底要先做台式炒米粉還是新加坡炒米粉,就在這兩者之間猶豫了很久,可惡的老公又要吐我。

『星洲炒米粉 沒吃過,誰要吃啊!!炒米粉當然還是要吃台式的炒米粉。』

非常不屑他的評論,本來在家裡,他的地位一直都是”美食家“,而我只是個廚工,實現他想像中的料理,但這次我要用行動粉碎他的台式炒米粉!!

因為這道料理,如果用純米粉來做,會失去了口感,所以蘿潔塔把它改成冬粉,變得超好吃的~~雖然有帶辣,但女兒下課看到後,覺得太美了,一直說想試試看,我勸他不要吃,因為有辣喔!!
女兒說:『沒關係,我可以試試看一小口~』『嗯~~雖然有辣,但是好吃~~』

趕緊抱著可愛的女兒,怎麼這麼貼心~

這個份量,大概是兩人的分享餐,所以老公回家的時候,早就被大家吃完了XD

因為聽到孩子都說好吃,所以廚工蘿潔塔 只好再特製一份給“美食家”品鑑一下。

最後當然是 星洲炒冬粉贏了台式炒米粉!!哈哈哈.....

明天開始,就是連休4天,有機會可以做做看喔!蔬菜都可以任意變換,也可以換高麗菜或任何喜歡的蔬菜。

祝福大家有個開心的連假。

 

有關冬粉的選用:
因為自己胃不好,所以都會買有機純冬粉,無添加。但是 有機冬粉不能煮太久,會糊掉,所以水分上就要控制好,不能加太多,
如果用一般的冬粉,就比較不會有這問題,只要冬粉泡軟,就可以入鍋吸收鍋內的精華,也比較不會煮爛。
另外冬粉比較講究的煮法:要先川燙過熱水,然後再放到冷水裡,反覆洗滌,洗掉它的黏液,像是洗頭髮這樣,這樣煮出來的冬粉就會乾爽不粘,提供大家參考!!

蔬菜高湯是一定要的,用水的話,就會比較單調一點。
如果沒有時間熬煮高湯,推薦 德國有機的蔬菜粉,是無添加的,可以安心使用。只要把蔬菜粉用熱水泡開就可以使用了,相當方便!

 

柴魚蔬菜高湯煮法:
1500-2000ml的水
西洋芹2-3支
紅蘿蔔一條
洋蔥一大顆
牛番茄一大顆
鳳梨或蘋果,數片
月桂葉兩片
白胡椒粒 適量
白酒 適量
鹽巴,糖適量
燉煮25分鐘,最後起鍋時,加入20克的柴魚浸泡2分鐘,最後過濾掉所有食材即可使用。

 

其他高湯做法,請看我其他的文章喔!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category/1024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