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熬煮高湯超簡單~!自己煮的高湯最安心!★


高湯熬煮的方式很多種,分享幾款高湯熬煮方式,讓大家運用在料理上,保證風味馬上升級跳!比外面餐館那種用雞粉、味精做調味的料理還要好吃。

從去年蘿潔塔廚房粉絲團成立開始,就分享了一些熬煮高湯的方法,我把它整理在下面,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其實自己熬湯真的不麻煩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像我自己會把食材切小一點,這樣就可以減少高湯熬煮的時間,原本熬高湯可能需要一個小時,但是把食材切小一點,25分鐘就可以輕鬆的萃取出很好味道的高湯!

以前我會用雞骨熬湯,不過後來發現雞翅熬湯更加簡單,不需要除去血渣,直接把所有食材都丟到湯裡熬煮即可!而且雞翅熬出來的味道比雞骨還要好喝,缺點就是成本比較高,四隻雞翅就要100元@@雞骨一副只要10元甚至免費。而雞骨也有分,清雞骨比較乾淨沒有那麼多血塊,購買的時候,要注意挑選!
最近擒流感的問題,昨天毛毛的,就把雞骨蔬菜高湯改成排骨蔬菜高湯,一樣很棒!

純蔬菜的高湯甚至可以用水果來熬,有人會用鳳梨皮,但是我比較擔心農藥的問題,所以用鳳梨肉來熬煮。蘋果煮出來的湯也超棒!還有甘蔗也很鮮甜。
這陣子,蔬菜都很便宜,例如白蘿蔔跟番茄,都是很好運用的食材,有時間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最簡單的柴魚蔬菜高湯煮法:
1500-2000ml的水
西洋芹2-3支
紅蘿蔔一條
洋蔥一大顆
牛番茄一大顆
鳳梨或蘋果,數片
月桂葉兩片
白胡椒粒 適量
白酒 適量
鹽巴,糖適量
★燉煮25分鐘,最後起鍋時,加入20克的柴魚浸泡2分鐘,最後過濾掉所有食材即可使用。

健康暖胃的純蔬菜湯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66883557

日式昆布柴魚高湯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62040192

超完美雞骨高湯做法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60190572

讓孩子不停續碗的關東煮湯頭,提升免疫力配方!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62014050

萬用的海鮮高湯做法,可以用在西班牙燉飯中使用!
http://rosalinakitchen.pixnet.net/blog/post/61822566

高畫質影片:清爽的雞胸肉蔬菜湯,可以直接喝也可以過濾掉食材當成湯底!超棒!

高畫質影片:日式昆布柴魚高湯--濃郁版 ,自己做 好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