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海鮮粥與酥烤花椰菜。用蔬菜高湯煮的海鮮粥,自然鮮甜好吃又暖胃。 

天氣好冷喔,想到要拍攝料理影片,就全身發懶XD,那就來煮粥吧!!吃完粥後,全身都暖了起來。
海鮮粥除了一般的煮法,還可以利用最近盛產的番茄來煮粥,用自製的番茄醬底來煮蕃茄口味的海鮮粥,多了自然鮮甜的滋味,也多了番茄的營養喔!!

★我建議煮這樣的粥用煮好的飯來煮會比較適合,煮好的狀態最好是,飯還是飯、湯歸湯,不要太糊的狀態是最好吃的。如果用米煮成粥,整個會會很糊又很黏,我自己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粥。
影片示範雖然有一點搞剛,但也有簡單版喔!
★★最簡單的方式也可以將番茄切大塊,無需去皮,直接放入高湯裡面熬煮,接著放入米飯跟海鮮,簡便又美味。★★
有時間的人可以自己熬高湯,忙碌的人,可以用無添加的蔬菜粉來泡製蔬菜高湯,都很方便。
這種蟹腳好像不太容易買到,我是在 Chef's Mart 主廚市集 買的,他們的海鮮品質都還算優,這邊提供大家一個購買的資訊參考。

海鮮粥我搭配了幾種桌邊小菜,影片中的酥烤花椰菜做法我放在youtube的影音頻道裡,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過去看。
烤綠花椰菜的口感吃起來超像海苔,好好吃呢!不過要趁熱吃,等到冷掉了,就不酥了XDXD。

想知道蘿潔塔綜合胡椒香料調配法嗎?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