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吃番茄!!補血、補氣、養顏美容!


最近番茄盛產,價格從之前的一斤90元甚至120元掉到剩下一斤15元,昨天又買了一大袋,3斤才40元。
趁這時候利用牛番茄來製作義大利番茄麵醬最經濟划算了!

製作番茄醬建議挑軟一點外表紅通通的,表示熟度夠,甜度跟味道也會比較好。不過我覺得單獨用台灣牛番茄來製作,比用義大利進口的番茄醬來製作,味道跟色澤稍嫌不足,義大利番茄的品種味道偏酸一點,而且也色澤比較紅,台灣牛番茄做起來就沒這麼紅,所以我通常會搭配玉女小蕃茄跟蕃茄糊、紅椒粉來增加色澤,而玉女小蕃茄帶來很好的自然甜味,加上檸檬的酸味,就可以調出完美的義式番茄醬!我覺得比進口的還要好吃呢!

我喜歡帶有一點番茄的口感,所以我用食物處理機來打番茄,如果用果汁機來打番茄的話,會打得比較細,也是可以的,不過就完全吃不到細微的番茄顆粒了。

✦✦✦這邊提供大家另外一個超簡單的方式來製作。
只要把番茄切大塊,無需去皮,然後直接用調理幾打成最細緻狀態,然後加入檸檬汁跟糖入鍋慢慢煮,顏色會越煮越紅,煮到你喜歡的稠度即可關火。
簡易製作的方法影片,在這裡。

☆那做好的番茄醬怎麼用呢??
以下是蘿潔塔之前拍過跟番茄醬有關的影片,提供大家做參考。
祝福大家週末愉快

 

自製義式番茄醬,影片中的配菜,檸檬花椰菜做法在這裡! 

 

好吃的櫛瓜炒法在 豆漿美乃滋的教學影片中!!減鹽、減油、減卡路里、幫助腸胃蠕動、還能讓血管變年輕!! 

 

【蘿潔塔的廚房】番茄海鮮粥與酥烤花椰菜。用蔬菜高湯煮的海鮮粥,自然鮮甜好吃又暖胃。 

 

【蘿潔塔的廚房】番茄肉醬麵 ,我做了雞肉加豬肉的組合,清爽好美味。 

 

【蘿潔塔的廚房】鮮蝦番茄義大利麵,簡單快速,好味道。 

 

【蘿潔塔的廚房】自製番茄沾醬,滿滿的茄紅素,健康又低鈉。 

 

【蘿潔塔的廚房】異國料理,蕃茄蛤蠣燉雞。★ 作法簡單,美味。 

 

【蘿潔塔的廚房】辣味橄欖螺旋麵,加了辣椒的 番茄醬汁搭配橄欖、酸豆,味道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