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義式肉丸(豬肉版)。簡單、美味。How to make meatballs。 

 

怎麼在家輕鬆做肉丸子~~食譜終於出爐了!

做了超多次肉丸子,拍了很多很多遍,調整配方、做法稍微簡化,讓大家都能輕鬆做出好吃的肉丸子。

繼上次做過貢丸的經驗後,回頭來做肉丸子,覺得肉丸子無比簡單,而且成功率超高!!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可以成功的做出非常好吃的肉丸子。就算不是要拿去燉煮番茄肉丸子,炸好直接吃,也超好吃的。

蘿潔塔製作肉丸最重要的重點就是肉的溫度,只要豬肉買回家後放冷凍4小時左右,直到肉呈現半凍的狀態,然後再把絞肉放入食物處理機稍微打一下,讓肉的黏性出來就可以加入其他的材料混合再打一下。不過肉丸子千萬不要像貢丸一樣,打到很細緻連肉的組織都不見,一定要保留肉的口感,這樣才會好吃!所以切記不要打的過度了。

肉泥攪拌好後,記得要先秤重,然後再等份均分,你想要吃大顆就分成6等份,小顆就8等分,隨你開心,但是不秤重,就容易變成丸子大小顆,比較不美觀就是了。

將打好的肉泥用手來回甩打幾下,這樣可以讓肉丸更有彈性。

捏肉丸的時候,手記得要抹上一點油,這樣才不會黏的手都是肉泥,也好塑形。
捏好的肉丸子記得一定要冰在冷凍庫一小時左右,讓丸子定型,這樣炸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油放的不夠多,導致肉丸子變成半圓形的囧樣。這是我炸這麼多次得到的心得!!

影片裡,我是用過年到烘培店買的爆米香,沒有爆米香也可以用麵包粉,都是一樣的。
至於要不要加雞蛋,標準的義式肉丸有加蛋,不過我覺得肉在低溫的狀態已經打出黏性,就沒有必要一定要加了,所以要不要加就看個人。我覺得肉的狀況已經很OK,就不會再加雞蛋增加黏稠度。

通常義式肉丸都會用牛豬 1:1 來做,不過上次大概是買到不怎好吃的牛肉,導致做出來的肉丸子蠻柴的,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就都改全豬肉來做。所喜歡吃牛的人,記得要用好一點的牛肉來製作。

至於不吃豬肉的可以用牛肉做,不吃牛的就這個版本吧!
肥瘦比例我大概是6:4 跟7:3左右(肥肉是4瘦肉是6),覺得肉太肥想用瘦肉來做,我建議還是不要,因為肉丸子真的需要一些脂肪來製作,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