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燉肉丸子,做法非常簡單又美味,在家吃西式料理,就是這麼簡單!!Meatballs with tomato sauce. 

 

今天的番茄肉丸子,我做了非常多次,有加入蔬菜版本的,還做了義大利煙花女版本的番茄燉肉丸,不過最終這個版本是全家大小,

甚至朋友都說好吃的版本!!

我自己比較喜歡煙花女版本的番茄燉肉丸,充滿香料的香氣,酸味辣味交織。
不過大部分的東方人還是會喜歡這一款經典型的番茄燉肉丸。

★★有關肉丸子的製作,如果大家覺得很費事,可以買市售的獅子頭來煮,番茄醬汁也可以買真空包裝的義式番茄醬,

雞骨高湯要用市售的也是OK的,你只需要去中藥行買月桂葉,大概10元有一大包,這樣都可以大幅的減少製作時間。
(月桂葉可以用密封袋裝好放冰箱保存即可。)

★獅子頭有一家做得很好吃,是我蠻推薦的,他在建安國小對面的米特肉鋪,老闆是一個很愛乾淨的吃貨,很懂吃。

他每個月固定時間都會請專人來製作新鮮的獅子頭,有賣大顆跟小顆,價格我覺得合理,提供大家參考。(大安路二段150號)

★義式番茄醬,我沒有自己做的話,都會買有機尼諾義式番茄醬。

★雞骨高湯,自我開始料理以來,我就都自己熬煮,所以沒辦法推薦哪一家,不過蔬菜高湯蠻推薦 德國Naturata 有機蔬菜粉,

各大有機店應該都有賣,算是蠻安心的。他很方便,沖泡一下,就是蔬菜高湯了。

★★★我自己製作的雞骨蔬菜高湯煮法:
1200ml的水
清雞骨,2份
西洋芹2支
紅蘿蔔一條
洋蔥一大顆
牛番茄一大顆
鳳梨或蘋果,數片
月桂葉兩片
白胡椒粒 適量
丁香,3-4支(或省略)
白酒或是清酒 適量(大約50ml)
鹽巴,糖適量
1.先將雞骨冷水煮到血渣浮上來,取出雞骨,倒掉髒水。
2.再將所有蔬菜、香料放入鍋中,放入汆燙過的雞骨,加入1200ml的水,煮滾後加入白酒。
3.沸騰大約5分鐘,轉小火、蓋上蓋子燉煮25分鐘。
4.過濾掉所有蔬菜,取清湯使用。
★ 蔬菜都可以拌橄欖油跟醋,或是醬油、或是蘿潔塔辣油+醬油吃,都很好吃。

 

西式的雞骨蔬菜湯
https://youtu.be/M4UWznvcFZM

安心、健康,原味無調整的番茄醬
https://youtu.be/MPKHgUkleg4

如何製作義式肉丸(豬肉版)。簡單、美味。
https://youtu.be/_iA6Zcm89KA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