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煮飯、燉飯,不燒秘訣!

上週分享的西班牙燉飯,有粉絲煮到飯燒焦,感到有點抱歉,為了這件事,我應該拍一部影片來解釋一下,

為什麼有人會煮成功有人怎麼煮鍋底都會燒焦??

真的不要再怪自己了,當然也不要怪我啦~~ㄎㄎ
要怪就怪瓦斯爐!!!


這樣說 老公們都會跳腳,阿明明就自己不會煮,還要怪瓦斯爐!!

相信我,是真的。以前我的瓦斯爐火力很強,也有關不掉的爐心火,所以煮飯很容易產生鍋巴,

不過好在我的爐心火不是太大,勉強可以靠著掌控時間跟火力,煮出好吃的鑄鐵鍋飯。不過缺點就是,

爐心火的火力範圍比較小,這對鍋子來說,長時間都集中火力在中心點,會比較不好。

但是自從我換掉舊的瓦斯爐後,使用這種只有單圈火力的瓦斯爐來煮飯或是燉飯,才發現,要煮出沒有鍋巴的飯真的超簡單的!!

 

既然單圈火力比較好,為什麼台灣的瓦斯爐幾乎都是雙焰的爐火呢??
其實是因為中國人喜歡大火爆炒的緣故,所以瓦斯爐就必須要有雙焰的爐火,這樣火力才夠大,能夠大火快炒。
不過,歐美國家的人喜歡燉煮料理,所以他們的瓦斯爐火設計都是只有單焰爐火,

甚至日本的瓦斯爐也是如此,也都只有單焰而已。

 

這麼解釋不是說要大家趕快去換這樣的瓦斯爐,而是要幫大家解決問題!
這讓我想到了,我常常使用的卡式瓦斯也是單焰的爐火,那就實際來測試看看,燉飯、煮飯是不是一樣能掌控的很好。

蘿潔塔實際測試了煮鑄鐵鍋飯,都沒有產生鍋巴,西班牙燉飯鍋底有一點點焦香,不算是巴鍋的狀態,

那是因為燉飯先前有炒過雞肉所產生的焦香,是正常的。

所以如果大家如果擔心家中的瓦斯爐 爐心火 火力太強的問題,用這樣卡式瓦斯爐來試試,應該就會解決囉!

 

不過,卡式瓦斯爐蠻耗瓦斯的,如果大家有計畫要更換瓦斯爐的話,我倒是蠻建議挑選這種單焰的瓦斯爐,

畢竟現在人講求健康,實在蠻少在家煮大火爆炒的料理。

其實我提供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替代方案,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大家不吝嗇分享給大家喔!

感謝大家的收看今天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