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蝦油與蝦酥,拌麵或做海鮮料理都超搭!

有一次朋友來家裡吃飯,不想太麻煩,我隨意做了番茄風味的鮮蝦義大利麵,用了很多蝦子,撥著蝦的時候在想,這麼多蝦頭、蝦殼丟了好可惜,不如來煸蝦油好了。

煸蝦油的時候,滿屋子的香氣,香的我自己都受不了,拿起脆脆的蝦頭來吃,超~~好吃的~~
腦中馬上就聯想到坪林的炸溪蝦,越吃越涮嘴。

後來朋友們紛紛都到齊了,一進蘿潔塔的家,那濃濃的蝦香,勾起了大家的食慾,不僅炸蝦被吃光(其實我自己吃的也不少XD),連番茄風味的鮮蝦義大利麵都大受好好評呢~~

 

★煸蝦頭之前,水分要記得擦乾,不然很容易噴,這點要多注意一下。
煸好的蝦油也可以加一點辣椒粉,胡椒粉在碗裡,就會變成有辣味的蝦油。如果你覺得每次處理蝦子那些剩下的蝦殼、蝦頭很浪費,那就來煸一點蝦油吧!

蝦油的應用蠻廣的,你想怎麼用就怎麼用。
蝦油可以拌麵,蝦油、醬油、蔥花,胡椒粉,就很好吃了。
你也可以把蝦油加一點蒜末煸一下,拌入飯中,加顆半熟蛋,醬油,超好吃。
還有泡麵的鮮蝦麵上面淋上一圈蝦油,超棒的。
明天我會分享自己做的鮮蝦泡麵,無添加版,熱熱的鮮蝦麵上淋點蝦油,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