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古早味鮮蝦麵,無添加,好好吃。小時候泡麵的記憶,原來可以自己煮呢! 

天阿,這古早味鮮蝦麵連我自己都讚不絕口。邊看邊喊肚子餓XD
會想調配出這道料理,都是為了那個愛吃泡麵的老公。

不知道為什麼 老公總會在睡前感到肚子餓,好像做什麼運動後,消耗掉太多能量,總會說肚子有點空虛,

需要補充體力似的,阿不就是滑滑滑鼠而已嗎??

他三不五時就會打開櫥櫃,拿出他私藏的泡麵,用香氣折磨我,同時開始講古:
『小時候,爸媽忙著賺錢做生意,有時候忙到中午也沒空煮飯,家中三個小孩肚子餓得要命,只能煮泡麵果腹。

印象最深的泡麵三寶: 肉燥麵、牛肉麵、鮮蝦麵。
從小我會煮的第一個料理就是泡麵:一鍋水,一包泡麵,一顆蛋就完成。
三個小孩圍在桌旁各分一小碗,通常湯比麵還多,有時候運氣很好,我麵裡會出現小肉乾或小蝦米,

我會把”牛肉或蝦米”留到最後,慢慢在嘴巴裡品嘗,那時候覺得的滋味特別好。』

 

老公常吃泡麵也不太好,為了怕將來我還要幫他推輪椅跟洗腎XD,變成殘障男XDD
決定自行研發這道鮮蝦泡麵。 

老公吃後,讚不絕口: 
『這個鮮蝦麵,味道贏了我的泡麵,你看,這隻蝦,比我小時候的蝦米大100倍,真是太幸福了!! 以後消夜就這道!!』
(這不是廢話嗎?這乾蝦米很貴XD)

古早味鮮蝦麵,無添加,好好吃。小時候泡麵的記憶,原來可以自己昆布柴魚高湯做法:
用1000ml的過濾水或是飲用水+10克的昆布,放冰箱浸泡一個晚上。
隔天取出來加熱到95度,沸騰前,取出昆布,昆布水繼續煮沸,然後關火。
加入15-20克的柴魚片,蓋上蓋子,悶1-2分鐘左右。
過濾掉柴魚,取清湯使用。
過濾網建議購買雙層的不銹鋼濾網,很細,可以過濾的很好。

昆布柴魚高湯影片教學,請看這邊。

★如果懶得弄的話,可以買那種日式柴魚高湯粉來煮,會快很多。

其實有時候圖方便,想用現成的泡麵調味包來煮也是OK的,最後再淋上自製的蝦油,更讚!!
蝦油的製作:

煮好的蝦味柴魚高湯,當然當天或是前一天準備最好。若要保存的話,可以放冰箱冷藏3-4天左右,如果要冷凍的話,用密封袋裝好,建議2兩星期內使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