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的最愛:豆豉排骨。簡單、美味、零失敗。 

話說簡單料理,其實魔鬼就在細節裡!豆豉排骨原本以為豆豉、醬油混一混煮熟,然後再擺在飯上一起蒸熟,就無敵方便簡單的。
上菜後馬上被從小吃慣廣東菜的老公打槍:
“誰教你豆豉排骨跟飯一起煮的?? 飯的味道都變了! 豆豉排骨香氣也不濃郁
港式飲茶沒吃過嗎? 一籠籠點心有哪一道裡面有放飯?
來來來!這禮拜去茶樓看看人家豆豉排骨怎樣做?”

蘿潔塔:”拜託,我最討厭港式飲茶,每樣點心都油油膩膩,沒甚麼興趣。”
於是又上網研究其他版本,發現有人是先將豆豉跟醬油炒過,才會香,結果豆豉一下去炒,冒出濃濃的豆豉味,燻到受不了,完全不能理解怎麼有人喜歡豆豉,聞起來像豆屎,如果豆鼓跟納豆選,說不定我還選納豆配飯XD

因為拍攝影片途中為了收音,暫時沒開油煙機,害我差點窒息,立刻衝出家門透透氣,結果燻到腦袋昏了,竟然忘記帶鑰匙出門,只好花350元請鎖匠來開門。
一進家門,第一件事就是開油煙機除臭,好加在,一個小時後,那個味道就散去了,不然我大概會瘋掉。

做了好幾個版本,都一一被打槍,對料理,持家男總是拿餐廳標準來要求,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去一家知名港式飲茶店試吃,後來這個版本就出來了。

持家男一邊吃,又一邊擺出”搶救貧窮大作戰”裡的達人嘴臉,拼命點頭,好像已經搶救了我這個貧婦,機車的樣子真想把整罐豆屎塞在他嘴巴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