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小菜:西班牙蒜蝦。食材少,簡單、快速,好吃!朋友聚餐必備。 

準備材料:
白蝦12隻。
蒜片,30克左右
乾辣椒,適量
橄欖油,足夠蓋過蝦子的一半高度
鹽巴、黑胡椒
太白粉,適量
巴西里葉或任何喜歡的香料
檸檬一顆
法國長棍麵包

------------------

 

還記得10多年前在英國留學,學校的西班牙跟義大利同學 特別愛辦party,

每回派對上來自各國的同學總是會拿出代表自己國家的料理分享給大家。
西班牙同學常常會做 西班牙燉飯、跟西班牙蒜蝦、馬鈴薯烘蛋等等,

有一個來自拿波里的義大利同學總愛做PIZZA分享給大家,當時覺得這些歐洲同學都超會做菜的~每一道都好好吃呢!!

今天分享這道西班牙蒜蝦只需要準備好的橄欖油、蒜片、辣椒、白蝦、巴西里,

再搭配好吃的法國長棍麵包就可以做出一道非常美味的開胃菜喔!!
而且非常適合朋友來家裡作客,擺上桌,好看又好吃呢!

做這道菜最難的一件事就是 買到新鮮巴西里了,
為了某些堅持,那天為了要買到新鮮的巴西里,讓我跑了四間超市才買到XDDDD

其實大家不一定要這麼固執,可以買罐裝乾燥的巴西里或迷迭香、或是百里香,

或者任何你手邊有的香料都可以,沒有一定的。
麵包可以任何喜歡的麵包都可以,只要用蒜油抹上麵包,喜歡奶香的人,可以多抹上一層奶油,

都可以,然後麵包在熱熱的★鑄鐵煎烤盤★上燒出焦香,就超級美味的呢!!

 

有關巴西里的問題:

一定要巴西里嗎?

沒有一定喔,可以買任何喜歡的香料,例如迷迭香、百里香,或是乾燥的義大利香料,只有手邊容易取得的都可以。

巴西里有分平葉跟捲葉,影片示範的是捲葉的巴西里(Parsley),

當然如果能夠買到平葉的巴西里(Italina Parsley)是再好不過了,只是台灣跟日本的超市通常比較容易買到捲葉的巴西里。

我有查詢過很多香料書籍,這一種的parsley是可以吃、使用的,而且台灣跟日本超市都是賣這種parsley,

他經過加熱,味道不會很強烈,苦味也沒有了,請放心使用。

平葉的巴西里 Italina Parsley,假日到建國花市就可以買到盆栽。

台灣的芹菜葉是可以替代,但是味道我覺得太搶味,反而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