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愛心便當:咖哩雞。

咖哩20.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校長都會出糗?!XD

記得女兒幼稚園第一次校外教學時,把“校長“誤認為是“家長”,然後被旁人指正,大概是天氣太熱,說話就變白痴了XD

塔塔還一臉懷疑的說:奇怪,校長今天怎麼沒穿西裝?

害校長翻白眼說:我來校外教學穿什麼西裝??

後來自己覺得超糗的,之後在學校看到校長就當作沒看到,不認識。好死不死,有次送女兒進去幼兒園剛好校長就在附近,

只好頭轉向當作不知道,大概老天爺處罰我是個沒有禮貌的孩子,害我當場踩到障礙物滑倒......心裏一直ooxx

千錯萬錯絕對不是自己的錯,一定是跟校長犯沖。

 

上禮拜開學第一週 ,幫女兒做了義大利麵,趕著中午12點之前送達。炎熱的夏天騎著單著, 拿著兩個便當跟午睡枕,

衝向二樓教室,(有種使命必達的感覺),結果我這快遞員爬樓梯時,突然雙腳打結(腿太長?),整個人原地轉了半圈,

所幸,整個人向後靠牆,用力撞上去才沒跌得太難看XDD,這時校長剛好從樓上走下來,我只能故作優雅的摸摸手扶梯,裝作沒事XD

 

真衰,每回跌倒 校長一定會出現,千錯萬錯絕對不是自己的錯,這一定是陰謀!

大概是以前不愛唸書不聽話,老跑訓導處,現在老天要處罰我這不聽話的孩子,只要進校園就會跌倒的詛咒。

 

昨天是第二週送便當,當我爬樓梯上二樓時,心裏一直祈禱,我今天不會看到校長,我今天不會跌倒的,

我會小心爬樓梯,破除詛咒!

結果,太專心祈禱,階梯沒踩好,整個人又跌了一小跤,快狗吃屎惹。氣死我了,千錯萬錯絕對不是自己的錯,

是這個階梯不好,做得太爛,小學生樓梯都這麼小格嗎? 叫我怎麼爬??

 

雖然心裡再怎麼ooxx,女兒看到便當是他喜歡的咖哩雞,開心的抱著我說:謝謝媽咪。

有女兒這句話,就忘了那個違背常理 害我跌倒的小階梯XDDDD

 

********

 

上次有粉絲問 怎麼用咖哩塊煮咖哩雞,塔塔心想,咖哩塊做的咖哩雞應該很多人都會吧?還有需要教嗎?

塔塔比較喜歡自己調配香料 跟用綜合咖哩粉來製作咖哩雞,整個香氣跟日式咖哩塊做的會不太一樣。

 

不過去年有朋友去日本買一些小朋友的咖哩塊送我,一直沒去用它,眼看就要過期了,還是不要浪費,趕快消滅一下。

這款咖哩塊標榜是無添加適合一歲寶寶吃的咖哩,是屬於比較安心的咖哩塊。

塔塔提供咖哩塊的包裝照片給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但是我不確定台灣哪裡有賣,可能要大家要自己google一下喔。

 

準備高湯:

水800ml

雞腿骨 1-2份

洋蔥半顆

黑胡椒 粒 一小匙

芫荽籽 一大匙

茴香籽 一小匙

月桂葉 1-2片

清酒 適量

糖一小匙

作法:

冷水雞腿骨放入鍋中,等到煮沸好後撈取浮渣,加入適量的清酒、糖、洋蔥絲,以及剩下來的所有香料,煮沸5分鐘左右,

轉小火慢慢燉煮約30分鐘。

(直到其他蔬菜都備料好後,就可以關火了)起鍋時,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鹽巴提升鮮味。
(購買雞腿肉的時候,可以請肉販幫忙去骨,剩下來的骨頭也不要浪費了,就拿來簡單熬湯就好了。)
這一款高湯,塔塔多加了一些香料,主要是補強咖哩的香氣,他跟咖哩雞的味道會很搭!

咖哩01.jpg

再來準備煮藜麥飯。

用一個不鏽鋼撈杓清洗藜麥,這樣藜麥就不會亂跑了。

咖哩05.jpg

跟洗好的米一起烹煮,水份一樣1:1

(藜麥的水分也要算進去喔!)

咖哩06.jpg

小朋友咖哩雞的材料 只有這幾樣!

去骨半土雞腿  一隻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350克

蒜末 30-40克

洋蔥絲 一顆

咖哩塊 一份

咖哩粉 適量

雞腿我會先灑鹽巴、黑胡椒 抓醃一下,先靜置入味。

咖哩04.jpg

然後蔬菜 再來慢慢切。

咖哩03.jpg

等蔬菜都切好後,就可以起鍋煎雞腿肉了。

皮可以先向下煎,這樣就可以逼出雞油。

 這道咖哩建議可以使用鑄鐵鍋或是不鏽鋼鍋來做,可以一鍋到底很方便。塔塔這邊因為拍攝的關係,先用平底鍋來示範

咖哩07.jpg

翻面再煎出焦香,直到出現金黃色的焦香。

也不要煎的過度,雞肉會太老。

咖哩08.jpg

煎好的雞腿 可以先暫時取出來,放在盤子上備用。

咖哩12.jpg

原鍋中 放入洋蔥絲 跟蒜末一起炒香,炒到洋蔥半透明的狀態即可。

咖哩10.jpg

接著放入紅蘿蔔。

建議紅蘿蔔切的大小是馬鈴薯的一半大,因為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熟。

咖哩11.jpg

現在可以先把煮好的高湯 過濾掉所有的食材,取高湯使用。
煮好的高湯 大約 500-600ML左右。

咖哩13.jpg

當高湯還是熱的時候,可以加入市售的咖哩塊。

這一款咖哩塊是 朋友去日本買回來送我的,是沒有添加物的安心咖哩塊,味道還蠻適合小朋友吃的!!

咖哩14.jpg

打開包裝 是這樣的,只要拆開包裝,折成小塊狀。

咖哩15.jpg

丟入熱湯中,用小的打蛋攪拌棒攪勻,充分攪拌均勻,避免放入鍋中 結成一塊一塊的~

咖哩16.jpg

將剛剛煎好的雞腿肉倒入炒好的蔬菜中,並且加入 適量的咖哩粉一起炒香,做不同口味的層次出來,咖哩就會很好吃!

咖哩17.jpg

接著 將高湯加入,一起燉煮。

不要蓋蓋子,維持小火燉煮25-30 分鐘左右,直到馬鈴薯都鬆軟為止,燉煮期間 偶爾攪拌一下,避免下面焦鍋。

咖哩18.jpg

將煮好的飯 裝在便當盒中。

咖哩19.jpg

淋上 咖哩雞,放一點番茄裝飾~這樣就很美了~

咖哩20.jpg

******
大家常愛問的問題:
粉絲:沒有咖哩塊可以用什麼替代?
塔塔:買香料還有咖哩粉來做!
粉絲:沒有香料跟咖哩粉可以用什麼替代?
(無限迴圈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