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炸雞排。搭配麵還是飯都好滿足呦~

前幾天假日攤在家裡根本就不想動,連煮都懶,攤在一旁的女兒一直喊:媽咪 我好餓。
本來想說要去買炸雞回來的,但是外面又一直下雨,炸雞店又好遠,騎著腳踏車出去一趟再回來,我可能會比大家還餓XDD

還好隔壁的市場開到5點,買片雞胸肉回來炸一炸都比跑到炸雞店買炸雞快!
而且外面的炸雞每次吃完都覺得口好乾,不知道到底加什麼調味,非得要配可樂才能平衡XDD
(難道這都是炸雞店的陰謀??? 可樂比炸雞好賺?)

在家可以自己調麵糊,連貴森森炸雞粉都不用買,一樣炸的又香又脆,哈哈哈。

之前有很多粉絲問塔塔:在家炸雞會不會噴的都是呢?
說不會噴都是騙人的啦!怎可能不會噴?!只是噴多噴少而已!
像塔塔家過年並沒有特別大活動的大掃除,通常都是料理後馬上就清潔了。
做完菜之後一定要馬上清潔,這樣就會非常好清理!千萬不要等到乾掉了再來想辦法解決。
擦拭的方式順著同一個方向來做清潔即可,不要抹布來來回回這樣擦,這樣只會越搞越難清。
餐桌的清理也是一樣,抹布永遠都是順著同一個方向,轉到桌角的時候做結束。
如果大家還是不太明白怎麼擦,影片的最後有示範呦!!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椒麻炸雞排,週末愉快喔!

####
今天的食材表在這!!
椒麻醬汁:
檸檬汁,半顆到一顆(我喜歡用到一顆的份量)
蒜末,25克
辣椒,1-2條
香菜,一小株
白芝麻油或香油,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魚露,1-2大匙
糖,一大匙

麵糊材料:
低筋麵粉,100克
冰水,70-80ml
冰的清酒或啤酒,3大匙(約50ml)
冰雞蛋,一顆
德國無鋁泡打粉,一大匙(約10克)
白胡椒,兩小撮
醬油,一小匙(5ml)

配菜:高麗菜絲
高麗菜切絲後,泡冰水,可以增加脆度!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蘿潔塔 的頭像
蘿潔塔

蘿潔塔的廚房 Rosalina's Kitchen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