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檸檬蒜香烤雞腿 。
檸檬、洋蔥、雞肉、番茄、大蒜~~簡單幾樣食材,超市都買得到,馬上就變出一道超美味的烤雞腿!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昨天晚上正在趕工完成的影片,邀女兒一起來選音樂,女兒看著影片竟然說:媽咪,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吃的雞只有兩隻腿跟翅膀,都沒有頭??

卡通裡面的雞都有圓圓的身體,還有頭。
(我快被他笑死了~~)
塔塔:因為我們沒有吃雞頭,所以媽咪請老闆幫我去掉了。
女兒:嗚嗚~雞好可憐,頭都被砍掉。
塔塔:所以你更應該要珍惜食物,吃光光,以免辜負了雞奉獻他的一生。
(可憐的孩子,竟然沒有看過真正的雞,還以為這隻雞是沒有頭的雞XD)

今天這道料理,超級無敵簡單,但是蠻多要注意的細節,塔塔還是說明一下。
光看影片,片尾好像是一人的雞腿餐,其實這雞腿超大隻,我一個人大概只吃得完半隻。
不過為了求畫面的美觀,硬是烤了兩隻大雞腿,結果全家人吃了兩餐才吃完XD
如果吃得不多,可以用上次團購的那一款鑄鐵鍋來烤,烤一隻大雞腿 剛剛好!!

★塔塔這邊選用的是仿土雞腿,一隻雞腿重量大約在700克左右,跟肉雞重量比較起來重很多,

所以在鹽巴的份量上,要注意一下。

★如果你買的是肉雞,然後用了10克的鹽巴,可能會導致很鹹失敗的下場。建議先用磅秤秤重一下,

或是看一下包裝上標示的重量來計算鹽分。

★我大約是用0.9-1%的鹽分來做醃製。沒時間的話,室溫靜置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充裕一點,

就可以烤之前靜置兩小時。
烤雞腿我建議使用帶骨的雞腿,會比較香。
另外檸檬不建議用綠色的,會容易帶出苦味,還是得要去找黃色的檸檬,不喜歡酸味就將檸檬減少為一顆,

或是都不加檸檬也是可以的!只是少了檸檬的風味,比較解膩。

★蠻建議用粗磨的黑胡椒,如果是市售的細胡椒粉,味道就沒那麼好,

塔塔通常都是中藥行買胡椒粒自己打成胡椒粉,現打的比較香。

★時間的掌握上,烤雞腿通常都要在40分鐘以上,可以用牙籤先戳一下雞腿最厚的地方,

然後用嘴巴感受一下牙籤的溫度,如果雞腿的中心位置是沒有溫度的,那就表示沒有熟,

如果是有溫度,那就差不多熟了,可以調高烤箱溫度,將雞腿表皮上色。
★你可以刷底下的湯汁,也可以另外刷上橄欖油或是奶油,這樣就會有脆脆又金黃的表皮。

★雖然烤箱料理很簡單,食材擺一擺就可以送進去烤箱,完全不用腦,但是千萬要記得,使用完烤箱一定要馬上做清潔。
我曾經看過朋友家的烤箱,超級恐怖的,自己很難接受這樣的烤箱做出來的烤雞XD。

★片尾有教大家簡單清潔烤箱,等不及的,可以快轉,哈哈。

準備食材:
1.半土雞腿兩隻
2.洋蔥一顆
3.小番茄 150克
4.九層塔 適量 
5.大蒜 一整顆
6.檸檬,兩顆

調味料:
橄欖油 適量
鹽巴 10克
黑胡椒 3克左右
辣椒粉 適量

1. 雞腿 劃開厚的地方,這樣比較容易熟透。取一個烤盤,將雞腿放入,撒上鹽巴、黑胡椒粉,抓醃大約15分鐘左右。(或者靜置2小時入味)
2. 洋蔥切粗絲、小番茄 劃開一刀、大蒜 拍裂。
3. 雞腿的下方鋪上洋蔥絲、九層塔、番茄、大蒜、檸檬汁。
4. 將雞腿表面抹上橄欖油,蓋上蓋子或是烘培紙,送入烤箱160度烤40-50分鐘(依照雞腿大小而定)。
5. 然後取下烘培紙,再將烤箱升溫到220度,一旁把烤雞的表面刷上底下的汁液或是橄欖油,再回到烤箱烤20分鐘,
6. 中途再重複動作,塗抹一次汁液或是橄欖油,直到表面烤出金黃色。
7. 完成。
★(要烤出脆皮,就要刷上橄欖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