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番茄培根義大利麵。利用五種食材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麵喔!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每次餐桌上有紅椒永遠都是留給我的XDD
塔塔喜歡吃紅椒,生吃的時候就像是水果一樣的好吃,很不解為什麼持家男老愛把紅椒遺留在餐盤XXD

凡舉紅蘿蔔、紅椒,跟紅有關的食材 好像他都不愛(除了紅蟳)。
紅椒或許有一個討厭的味道,不過經過烤過,把表皮燒掉,再炒過,紅椒就變成另外一種美味。
最近很少給我五顆星的持家男,竟然會喜歡這道義大利麵,真的蠻不可思議的!

持家男邊吃邊歪嘴:番茄的酸味、培根的肉香、紅椒的另一種口感味道,三種搭在一起非常合,這義大利麵可以五顆星。

我自己也很喜歡說~~拍完立刻就吃完了,哈
感覺讓持家男喜歡上他討厭的食物,好像是我的目標~~哈哈~~

★番茄培根義大利麵不一定要加紅椒,不過我覺得加了紅椒味道更好呢!
★義大利巴西里如果買不到,其實換手邊容易取的的香草即可,塔塔剛好有買菜送的香菜,

加一點進去,意外的和,也算是消滅食材的好方法!
★有關烤網的部分,這個遠紅外線烤網是去年在日本買的,個人覺得不是那麼實用。

其實用一般烤肉網就可以了。外國人都是在瓦斯爐上直接燒甜椒,不過台灣的瓦斯爐構造跟國外不同,

不是很建議這樣做(會洗到瘋掉XD),如果有卡式瓦斯爐就可以直接燒,因為卡式瓦斯爐可以拿菜瓜布刷洗後,用水沖洗掉。

★義大利麵條,我這次使用Linguine,很好吸收醬汁,跟這道很搭,Spaghetti 也好吃。

#####

準備食材:
1.紅椒一顆 1 Red pepper
2.小番茄 80克左右 80g Cherry tomatoes
3.香菜 剪取葉子部分 Coriander(If you cannot find Parsley)
4.蒜末 大約15克左右  15g Garlic
5.培根 50克,切成小塊狀. 50g smoked bacon
6.乾辣椒 1-2條(隨個人口味調整)  1-2 Dried chili
7.兩人份義大利麵:150克左右 150g Linguine (serves 2)
作法:
1.將紅椒放在烤網上直接乾烤(也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燒),直到把表面都燒到焦黑為止。
用烤肉夾或是叉子把燒焦的表皮剝乾淨。去除蒂頭後,將紅椒攤平,切成條狀。
小番茄切對半,香菜 剪取葉子部分,蒜末切15克左右。乾辣椒 1-2條,剪成小塊狀。
培根 50克,切成小塊狀。
2.起一鍋熱水加入等量鹽巴煮義大利麵,按照包裝指示烹煮,減少兩分鐘左右。
3.起鍋,入橄欖油,熱鍋,聞到橄欖香氣就可以了。將培根放入鍋中,中小火慢煎,煎到邊緣微焦的狀態,撒上黑胡椒,鹽巴調味。
加入1-2條乾辣椒跟剛剛烤過的紅椒。讓紅椒充分吸收油份,再加入15克的蒜末跟小番茄。
4.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撈起,加入炒鍋拌炒,並且加入2瓢的煮麵水,稍微煮一下,讓麵吸收醬汁,並且適量的橄欖油做乳化。
5.關火後加入香菜葉或是義大利巴西里(雖然兩者香氣不同,但選擇手邊容易取得的即可)
起鍋前,補上一點黑胡椒跟適量的鹽巴(如果需要)
喜歡吃起司的朋友,可以削一點帕瑪森起司
######

arrow
arrow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