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古早味蘿蔔糕。純米做的蘿蔔糕雖然搞工,但是卻很有古早味呢!過年自己動手做看看吧吧!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有關做法跟配方的部分,自己嘗試用過白米來製作,覺得口感上會筆記軟,沒辦法跟在來米比,決定還是不建議大家用白米來做。

★另外有很多粉絲問 能用現成的再來米製作嗎?
塔塔也另外拍攝了一款超級簡單三步驟的蘿蔔糕,利用現成的再來米粉製作,成功率幾乎100%~這幾天會分享給大家喔!

蘿蔔糕作法:
在來米 300克
太白粉15克
白蘿蔔一大條(刨絲後取750克)
香菇20克左右
鹽巴、黑、白胡椒粉
熱水330ml(這熱水是打米漿時候用的份量,浸泡米的水不需要比例)
水越多 越軟,越少越硬,看自己喜好喔

蔥油製作:
紅蔥頭,準備150克左右(切片後100克)
食用油(古早味是 豬油)170ml-200ml

作法:
1.在來米 注入熱水,浸泡6小時。香菇用開水浸泡至軟化。
香菇泡開後,擠乾水分去掉蒂頭,切絲 再切成細丁狀。
香菇水取120克備用。蘿蔔絲刨皮,利用刨絲的工具刨絲,然後秤重。
2.起鍋加入紅蔥頭與食用油,中小火熱鍋。看到紅蔥頭的顏色開始變色,就可以先關火,煸到金黃色。用一個濾網 過濾分離油跟紅蔥頭。
將紅蔥頭上的油瀝乾一下平鋪在廚房紙巾上 晾乾,就會酥酥脆脆的
(這個油蔥酥 可以運用在任何古早味料理上)
3.將浸泡過的在來米濾掉浸泡的水,重新放入熱水,使用調理機打成粉細的粉漿。
4.取蔥油4大匙,冷鍋加入剛剛的蔥油4大匙後,熱油。
放入香菇丁加入白胡椒粉,鹽巴調味,放入蘿蔔絲後,炒到蘿蔔絲半透明、軟爛的狀態 ,再次調味。
加入剛剛的油蔥酥(40-50克左右),120克的香菇水繼續煨煮入味,大概等到水分減少些,就可以加入粉漿。
(加入粉漿之前,火要先關掉)
5. 加入粉漿後,加入15克太白粉一起拌勻 增加Q度,不停的攪拌直到麵糊變成一團的狀態,將整個麵糊倒入蒸籠中蒸煮。大約蒸煮一小時,只要筷子戳進去用測試一下溫度
6. 放入蒸籠,中大火蒸1小時左右

####

記得開始有自己的家後,過年學習拜拜,超級慌亂,打電話問姊姊過年要拜什麼東西?
姊姊回答我:炸雞、PIZZA啊,都什麼時代了,神明也想吃炸雞。
塔塔:拜託,哪有人家過年買炸雞來拜拜。那年夜飯呢?
姊姊:吃餐廳啊,因為做的不好吃,大家都嫌棄,餐廳不好吃,怪餐廳就好。
當時覺得很不認同。

就這樣過了幾年,每年過年都搞的自己很累,年夜飯準備一大堆,大家只吃火鍋就八分飽了,最後剩下的菜飯從初一吃到開工,好不容易才吃完,吃到大家都很厭。

就這樣,去年開始,只準備火鍋跟生魚片(因為持家男只吃生魚片啦)。

今年持家男點菜要吃港式蘿蔔糕,一直要我做,還堅持蘿蔔糕裡面一定要有蝦米、臘肉,塔塔堅持只放蘿蔔絲跟白胡椒。兩個人爭執很久,最後只多放了香菇,哈哈。

距離過年倒數20天,如果還在想 過年要做什麼年菜來獻寶,可以試試看自己做手工蘿蔔糕,很有成就感喔!!

因為蘿蔔糕的調味料很少,塔塔都是自己現磨黑、白胡椒粉,香氣很棒!
沒辦法自己磨的人,非常推薦大家到中藥行去買現磨的白胡椒粉,不管是品質上或香氣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