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常有粉絲會私訊或者留言給我說:很羨慕你的家人,每天都可以吃到美味的料理。

說真的,我也有很累、不想做菜的時候,沒做菜的晚餐時刻,家裏的氣氛特別的冷清,大家外食回家後,各自滑手機、電腦,似乎沒有任何交集。

有一次外出吃飯,選了一家新開的餐館,我忘了自己到底點了什麼,只記得這家餐館的飯煮得好乾,點的餐也很糟,越吃越是後悔,心想怎麼剛剛不勤勞一點自己煮呢?

回到家後,剛剛補習回家的兒子一進門放下沈重的書包就說:好餓~

塔塔也很無奈,自己也才剛從餐館回家,哪有飯給他吃呢?跟兒子說:去超商看看要買什麼吃的吧,今天家裏沒煮飯。

兒子有點小失望,其實他補習下課回家也蠻累的,最想吃到的就是媽媽煮的晚餐,不過兒子是個很乖的孩子,一聲抱怨都沒有,默默的拿著錢去超商買了一個微波便當回家。

就在兒子正要享用他的晚餐,撕開包裝時候,不小心手滑,便當裡的麻婆豆腐跟飯菜通通打翻一地,老公看到一片慘狀正大聲的罵他,看得媽媽我很心疼。

兒子眼睛泛著淚水,想撿起地上的菜飯吃,馬上勸他不要撿了,再買一個就好。並且立刻阻止老公罵兒子的行為。千錯萬錯都怪媽媽沒煮飯的錯,可以了吧。

兒子搶忍著淚水說:不用了,突然不想吃了。

塔塔心裡非常不好受,覺得如果我可以勤勞一點,隨便煮個菜都好,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

走向廚房,我翻開冰箱,看到一包杏鮑菇,那就把他煎一煎不就好了。

杏鮑菇切片,鋪在朝日的平底鍋中,灑上鹽巴、黑胡椒,沒過幾分鐘,整間屋子充滿了黑胡椒杏鮑菇的香氣,香得讓人食指大動,食慾都來了。

起鍋前淋上橄欖油翻炒一下,一道美味的菜餚就完成了。

我不得不說,早知道我就不吃外面了,隨便炒一盤杏鮑菇都比外食好吃。

或許今天的這則小故事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情形在你家過,即使知道外食油膩又不健康,但是想到煮飯可能要花上很多時間,最後還是摸摸鼻子去餐館吃。

難道在家料理一餐有這麼困難嗎?

該怎樣才能快速完成一頓飯讓家人一起為在餐桌吃飯呢?

這時候選擇1支好用順手的鍋具,就顯得格外重要,一個好的不沾鍋,能煎、能炒、能燉,一鍋到底,不需要太複雜的烹調,很快就能端上桌,這就是主婦的心聲!

這道乾煎黑胡椒杏鮑菇,簡直是我們家快速料理的救星!!

因為菇類因為生長環境很乾淨,無需要農藥,是不需要清洗的蔬菜,在烹調上就顯得特別的節省時間,是省時料理的首選。

塔塔也會建議大家在忙碌沒有時間做複雜烹調的時候,可以多選擇一些不太需要清洗的蔬菜,或是很好處理的食材,減少備料時間,可以讓料理的時間加快,更輕鬆的完成一餐。

乾煎黑胡椒杏鮑菇

準備材料:
杏鮑菇 3-4朵
鹽巴、黑胡椒

步驟一:先將杏鮑菇冷鍋放入鍋中加熱,等到杏鮑菇吱吱作響後,才加入鹽巴、黑胡椒,加速杏鮑菇出水。

步驟二:中小火持續拌炒到杏鮑菇表面出現焦香的顏色,淋上風味橄欖油拌炒一下,讓味道融合,就完成了。

你可以加麵變成一道非常美味的三菇拌麵喔!
三菇拌麵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wNQLiRVadwM

香菇2.jpg

這道非常簡單的小菜,可以單獨當小菜配飯吃,也可以搭配沙拉一起吃。

香菇04.jpg

杏鮑菇煎好後,搭配生菜 水果,淋上一點義式沙拉醋,就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開胃沙拉喔~

義式沙拉醋材料:
醬油、巴薩米克醋、檸檬、蜂蜜、橄欖油、鹽巴、黑胡椒。

香菇05.jpg
準備幾樣沙拉葉,水果,加上杏鮑菇就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開胃沙拉喔

香菇06.jpg

朝日全能平底鍋還有一道非常棒的食譜就是 完美半熟蛋
做過這道食譜的粉絲們都驚呼不可思議的簡單!!

原本以為煮半熟蛋要煮一大鍋水,然後湯勺要左三圈右三圈,算好時間後,又常常會失敗。試過這種水蒸式的水煮蛋,幾乎人人都零失敗了!!

步驟一:冷鍋放入冷水100ml,接著放入冷藏雞蛋(無論多少顆都是一樣的水分),蓋上蓋子,打開瓦斯中大火,等水起泡沸騰後,
轉中小火繼續煮,計時6分鐘(看蛋的大小做調整)
步驟二:時間到立刻取出蛋放入水浸泡3分鐘,剝殼,就完成囉!!

對於每天早上喜歡吃水煮蛋的人,是非常方便的料理呢!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1zqRzbwk_vk

半熟蛋.jpg

塔塔自己很喜歡吃玉米,之前都是用一鍋水煮玉米,自從改用朝日全能平底鍋後,只要一杯水蒸煮15分鐘,連蒸籠都不用了,

還保留了玉米的甜味,比水煮的玉米更加鮮甜好吃!!

玉米.jpg

只是少量的水做蒸煮,不需要中途翻面,卻可以將玉米煮熟,保留玉米的原味,真的很神奇!

玉米2.jpg

吃膩了原味的玉米,也可以做一點變化喔!

在煮好玉米後,倒掉鍋子裡的水,打開瓦斯中大火,加入一塊奶油,讓玉米裹上一層奶油後,撒上黑胡椒跟七味粉,繼續在鍋子裡燒出焦香,變成類似炭烤玉米的樣子,

起鍋後刨上一些帕瑪森起司,就完成的異國風味的烤玉米喔!!

你也可以再加一些檸檬汁跟香菜,又是另外一種風味喔!

玉米5.jpg

粉絲團也曾經分享過這道超級簡單又美味的日式南瓜佃煮,很多粉絲都反映超級簡單、超級美味的,沒想到做菜竟可以這麼簡單,而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很快就能上菜耶!!

南瓜.jpg

利用少量的醬汁做烹煮8-10分鐘,最後鍋底產生的焦糖醬汁再淋上南瓜上面,撒上一點白芝麻做裝飾,就可以簡單完成的一道日式小菜~

不用上館子也可以在家裡輕鬆地享用日式料理,是不是很棒呢!

就算你沒空準備醬汁,只要用100ml的水+一點鹽巴下去做蒸煮,南瓜也會非常鬆軟好吃呢!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yE40jK9RM5s

南瓜2.jpg

像朝日全能平底鍋這樣鍋身比較深的平底鍋,在市面上是比較少見的!想要簡單做一鍋壽喜燒也只需要將蔬菜排入鍋中,加入醬汁,蓋上蓋子烹煮到蔬菜出水即可!!

對於下班後的上班族,回家想料理一餐給心愛的家人吃,真的是太理想了!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aqLv_O9GIJM

壽喜燒.jpg

深鍋身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鍋到底,免換鍋,像這道雞白湯拉麵,只是簡單的將雞肉跟洋蔥炒出香氣,然後加入滾燙的熱水燉煮,

雞白湯.jpg

最後加入鮮奶調和成雞白湯,做過的人都說太棒了!在家裡就能夠簡單地做出像樣的拉麵,而且一點都不難,實在是太感動!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pUdnkwY9iP0

雞白湯3.jpg

過年的時候塔塔也利用這一款朝日全能平底鍋也炒過蘿蔔糕喔!他的不沾效果,讓我炒黏糊糊的蘿蔔糕粉漿都不沾黏,非常好炒。

這道超級簡單的蘿蔔糕,簡單到讓人想要一做再做呢!!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KUqhTt5QfkA

蘿蔔糕.jpg

還有這道超級無敵簡單的海瓜子番茄義大利麵,不僅好吃,而且10分鐘就能上菜,比外出上館子還要快,比你換好衣服出門,走到巷口餐館,坐下來點菜,排隊還要快。

海瓜子蕃茄義大利麵1.jpg

只需要準備海瓜子、小番茄、蒜末,白酒(或清酒)、橄欖油、黑胡椒,就可以完成的五星級義大利麵!!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ZHJI4vgM6VQ

海瓜子蕃茄義大利麵.jpg

或許你還在想,像這樣的鍋子是不是能做燉飯呢?當然可以喔!而且是非常的簡單呢!

這一道春筍蛤蠣炊飯,只要將米放入鍋中加入柴魚高湯(也可以用水替代),水煮過的筍子切片,蛤蠣排一排,切一點嫩薑絲,蓋上蓋子小火煮15分鐘,關火悶10分鐘,

美味的日式春筍蛤蠣炊飯就完成囉!!

蛤蠣竹筍炊飯1.jpg

打開蓋子,飯上面的蛤蠣通通都開口了呢!

蛤蠣竹筍炊飯2.jpg

鬆一下飯,粒粒分明香Q好吃。

蛤蠣竹筍炊飯3.jpg

翻一下鍋底,也沒燒焦,用朝日全能平底鍋做炊飯,非常容易成功喔!!

蛤蠣竹筍炊飯4.jpg

使用朝日零秒活力鍋做蘿蔔燉肉,只要5分鐘,蘿蔔就非常入味,五花肉輕輕用筷子一夾就開了,入口即化,是我女兒的最愛喔!!

蘿蔔燉肉.jpg

最後剩下的醬汁 滷一些大白菜,簡直太棒了呢!

影音食譜:https://youtu.be/7AwHI8_69ss

日式蘿蔔燉肉.jpg

 

更多簡單、美味的料理,盡在 蘿潔塔的粉絲團喔~

★喜歡我創作的料理影片嗎?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追蹤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