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朝日全能不沾平底鍋 香檳粉色+星空灰(2020年新色)開箱文

感謝大家耐心的等候~這一次開箱的是日本製的朝日全能不沾平底鍋,香檳粉(2019年新色)+星空灰(2020年新色)

我們先看一下今年的新色 星空灰~

其實我們在這一年當中塔塔收到很多粉絲來信,表示家裏已經收集好多粉色的鍋子跟家電,變成一片粉惹~希望有不一樣顏色的鍋子來到家裡。

這次2020年,跟日本朝日公司協商半年之久,也試過了幾個顏色做樣本出來看看,最後大家最中意的就是這個星空灰。

擺脫了粉嫩的顏色,星空灰帶給人一種沈穩、沈靜的感覺,而且非常的耐看,是非常優雅的色調,彷彿可以幫助心情找回平靜。

這個顏色實際上看是介於星空的灰藍色與大地的灰,所以會有一點灰灰藍藍的感覺,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不管是女性的使用者還是男性的使用者來使用都會覺得很搭。

而且星空灰的表面抗污處理比起前一代還要更好,使用後只要正確的清潔乾淨,鍋子都可以保持得很好。

朝日星空灰01.jpg

每一款鍋子都會附上一個玻璃鍋蓋跟拆卸式手把

朝日星空灰02.jpg

玻璃鍋蓋上會有一個氣孔

朝日星空灰03.jpg

日本製的拆卸式手把 非常的穩固,別於其他廠牌的手把,會搖晃不穩的感覺

朝日星空灰04.jpg

卸下手把的訣竅就是 把手把上的按鈕往自己的方向推,然後高高地舉起,手把就可以跟鍋子分離

朝日星空灰05.jpg

就像這樣

朝日星空灰06.jpg

這個手把也會有一個紙盒子裝著,如果有時候會外出帶鍋子出門的話,可以把手把的紙盒保留,這樣帶出門比較不會弄受傷。

朝日星空灰07.jpg

玻璃鍋蓋上的貼紙是不需要撕下來的,他不會影響到烹調,也不會捲曲燒焦

朝日星空灰08.jpg

鍋子上的手把接頭是這樣的質感

朝日星空灰09.jpg

背面是這個樣子的~

不僅正面好看,背面也好看,讓你在烹調的時候,給你完整的好心情~

朝日星空灰10.jpg

鍋底的導熱區,可以適用在大部分的IH爐,當然也有一些比較挑鍋的爐具,這個部分可能要請教廠商那邊幫您做確認喔!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加入朝日官方LINE客服做詢問喔!

朝日官方LINE ID: @asahikei

朝日星空灰11.jpg

鍋子的前端有一個掛鉤設計,鍋子不僅可以放在廚櫃裡面收納,也可以掛在牆上晾乾,是很方便的設計呢!

朝日星空灰12.jpg

目前星空灰台灣只有進口24公分的尺寸,24公分適合2-4人的家庭使用。
不過如果是想要煮比較多的湯水,26公分可以煮更多一些~

他的鍋子是屬於比較圓柱體狀的,也就是說24公分的鍋子,鍋子的口徑是24公分,內徑是23公分(因為鍋子厚度的關係)

鍋底的部分是19.5公分,只有內縮一點點,跟其他平底不沾炒鍋的形狀不太一樣,沒有內縮得很多。

下面提供給大家 24公分的重量參考:

朝日全能不沾鍋 24公分,鍋身重量1000克(不含手把),鍋蓋573克,包括手把一共是1763克

鍋子深度=7.8公分,鍋子直徑=24公分,鍋底直徑=19.5公分

朝日星空灰01.jpg

另外開箱的是上一季的顏色 香檳粉(2019年)

這顏色也是我們粉絲團從2018年就拜託日本朝日公司再度開發漂亮的粉色鍋,滿足我們主婦們的少女心~

日本廠為了研發出這個粉色,花了很多心力,不僅改善了前一代比較容易髒的問題,連顏色上也變得更漂亮了!!表面有一層像是珍珠粉一樣的光澤感,閃閃發亮~

等待了半年之久,這個香檳粉色終於到貨了!灑花~灑花~灑花~朝日全能平底鍋 香檳粉色+星空灰(2020年新色),開箱文

他不僅好看,也比舊款的粉色更抗污!

朝日珍珠粉022.jpg

這次我們跟日本訂製的尺寸是24公分跟26公分。會更適合2-5人的家庭使用

兩個不同尺寸的鍋子可以這樣堆疊起來,不佔空間,相當方便

朝日珍珠粉023.jpg

而且不管你擺放在哪裡,他就是這樣美美的~讓人心情愉快,就想下廚~朝日全能平底鍋 香檳粉色+星空灰(2020年新色),開箱文

朝日珍珠粉021.jpg

就算要收到櫃子裡面也要美美的啊~~哈

朝日珍珠粉020.jpg

當然鍋子買了是要用的,擺放在瓦斯爐上,看到美美的鍋子馬上就會想要用它來煮出美味的料理!!

朝日珍珠粉024.jpg

我想應該不用問我這個鍋子可以做什麼料理?有追蹤蘿潔塔的廚房粉絲團,對它應該不陌生,

塔塔的影片如果是用不沾鍋,幾乎都是用這一款日本製的朝日全能不沾鍋來示範料理喔!

簡單到新手都會做的咖哩海鮮燉飯, 料理影片在這https://youtu.be/JV4sJPJF6gc

還沒追蹤我的,請到我的臉書粉絲團上按讚+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朝日海鮮燉飯.jpg

為什麼會想要開團賣這款不沾鍋呢?

塔塔用這款不沾鍋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自從第一眼見到它,就感覺到它就是我要的那種鍋子!!

我想要的平底炒鍋,鍋子可以厚度厚一點,不會像是一片鐵片那種沒有質感的鍋子。

偏偏找遍百貨公司,台灣都是那種一成不變的寬鍋型,又很淺、鍋子材質相當輕,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你看朝日他的鍋子的厚度,足足有3mm這麼厚

朝日珍珠粉029.jpg

鍋底也是加厚的!!這個在做燉煮的時候非常好用,保溫蓄熱性非常好!

朝日珍珠粉028.jpg

連底部的地方也做得很美,非常多的感應圈,可以感應IH爐跟電磁爐等等的爐具!

因為朝日的鍋子很特別,他的底部不是平的,中間是有一點點的隆起,主要是為了要讓使用者鍋子平放在感應爐上不會打滑設計的!

(當然,如果你的感應爐很挑鍋子的話,可能就沒辦法保證一定感應得到,不然這款不沾鍋是幾乎各種廠牌的IH爐 電磁爐都能感應到的!)

朝日珍珠粉027.jpg

然後他的鍋子是屬於比較圓柱體狀的,也就是說24公分的鍋子,鍋子的口徑是24公分,內徑是23公分(因為鍋子厚度的關係)

24公分.jpg

鍋底的部分是19.5公分,只有內縮一點點,跟其他平底不沾炒鍋的形狀不太一樣,沒有內縮得很多。

24公分02.jpg

26公分的鍋子,鍋子的口徑是26公分,內徑是25公分(因為鍋子厚度的關係),內鍋底是21公分

26公分.jpg

然後內鍋底的直徑是21公分,這個上下的弧度在使用上比較不會有死角,也能裝比較多的食材跟湯水

外鍋底是21.5公分

26公分02.jpg

塔塔看過很多日本主婦、料理達人,他們都是用這種形式的鍋款,每次看都覺得好好用的樣子,

偏偏找遍百貨公司,台灣都是那種很淺的平底鍋,材質又很輕,炒菜很容易炒出去~~(氣死)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而且大多的不沾鍋,標榜很輕,很薄,但是放在爐架上還會跌倒XD(空咖翹)

用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剛買的時候,油倒入鍋中心點 是落在中心點,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油倒入中心點,他卻往兩邊跑XDDDD....~~>.<

那是因為材質太薄的不沾鍋,經過反覆幾次的熱脹冷縮後,非常容易變形,造成鍋底中間隆起,油沒辦法在落在正中央。

朝日的鍋子因為底部有加厚,所以比較不容易變形。你油滴在哪他就落在哪

(這款鍋子,已經使用三個月左右了)

鍋子到油.jpg

還有他的不沾塗料,也是比較特別的,它摸起來粗粗的,不是光滑的感覺。

有的不沾鍋標榜他的不沾塗料毛孔很細,表面摸起來很光滑,一開始使用很好用,但是用一段時間,那層光滑得不沾塗料很快就脫落了。

也就開始沾黏食物,變得很難用。

朝日的不沾鍋,一共用了四層的鍍膜,不是那種廉價的不沾鍋,只有薄薄一層的鋁鍋。

所以即使在無油的狀況下都能輕鬆的烹飪,也不會沾黏菜餚。

朝日珍珠粉032.jpg

日本朝日01.jpg

日本朝日02.jpg

這次香檳粉新款的包裝是這個樣子的!!

有24公分 跟26公分,鍋蓋跟鍋身都會各放在各自的紙箱裡面

朝日珍珠粉002.jpg

拆開紙箱,每一個鍋子都會用包膜包好,這是日本原廠來就包膜好的,確保每位消費者收到都是全新的鍋具,不是二手商品。

朝日珍珠粉006.jpg

 

朝日珍珠粉001.jpg

除了鍋子、鍋蓋之外,拆卸式的手把也是另外有盒子包裝

朝日珍珠粉004.jpg

收到後,這個盒子可以不要先丟掉,之後要收納,或者是帶出門的時候可以再裝回去,這樣就不會容易撞傷鍋具或者手把了

朝日珍珠粉003.jpg

鍋子拆開包膜拆卸手把的地方有一個保護套,這個保護套也可以保留下來,像是帶出去露營,外出使用,或者是收納的時候,都比較不會撞傷。

朝日珍珠粉007.jpg

以前有用過拆卸式的手把,覺得非常的不穩固,拿起來好像很容易搖晃,深怕裝了一鍋湯沒弄好,全部都打翻了。

朝日的這款拆卸式手把完全不會有這疑慮!非常的穩固!

手把上有一個可以推動的開關,往後推就是解除手把。放開就彈回來了

朝日珍珠粉008.jpg

安裝的時候,不需要按任何按鈕,只要把手勢擺成這個角度,斜斜的這樣扣壓進去

朝日珍珠粉009.jpg

然後再把手把自然的往下壓即可完成安裝!!超級簡單!

朝日珍珠粉010.jpg

要卸除手把的時候,才要去推動手把上白色的地方,將這個卸除裝置往後推動,放開,然後手往上舉起,就可以輕易地卸除手把了!!

朝日珍珠粉011.jpg

是不是超級簡單朝日全能平底鍋 香檳粉色+星空灰(2020年新色),開箱文

朝日珍珠粉012.jpg

裝好之後,可以舉起來測試一下,是不是有裝好,會不會搖晃得很不穩固

朝日珍珠粉013.jpg

再來就是鍋蓋的部分~每一個鍋蓋也都有自己的紙箱裝著

朝日珍珠粉014.jpg

上面的貼紙日本官方網站上是建議不要撕下來,這個貼紙是不會影響烹調的,也不會經過加熱後變得捲曲。

主要是希望使用者能夠夠注意烹調的安全。

朝日珍珠粉015.jpg

新的鍋蓋設計,是採用半圓形的鍋蓋紐,更大更容易掌握住。

旁邊的氣孔,也能排出多餘的水蒸氣

朝日珍珠粉016.jpg

平常是不需要把手把拆又裝,你可以直接放在瓦斯爐上,隨時都可以烹調。
朝日珍珠粉024.jpg

但是如果需要收納在櫃子裡的話,可以這樣疊著收納起來

我自己是比較小心一點,兩個鍋子跟鍋子之間,我會墊上一塊布,減少摩擦,這樣也不會因為碰撞在一起的時候刮傷~

朝日珍珠粉019.jpg

分開擺放,也是很好看的喔!!

朝日珍珠粉021.jpg

有關鍋子尺寸的部分,這邊塔塔幫大家測量好,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朝日全能不沾鍋 24公分,鍋身重量1000克(不含手把),鍋蓋573克,包括手把一共是1763克

鍋子深度=約8公分,內鍋底直徑=19公分,鍋底直徑=19.5公分

 

朝日全能不沾鍋 22公分,鍋身重量 930克(不含手把),鍋蓋 458克,包括手把一共是 1586

鍋子深度= 7公分,內鍋底直徑=18公分,外鍋底直徑=18.5公分

可以裝的最大公升數:1500ml

 

朝日全能不沾鍋 26公分,鍋身重量1125克(不含手把),鍋蓋675克,包括手把一共是2000

鍋子深度=約8公分,內鍋底直徑=21公分,外鍋底直徑=21.5公分

可以裝的最大公升數:2300ml

另外,2017年塔塔有寫過舊款的開箱文,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到這邊參考比對一下喔~
👉http://t.cn/EMra9U8

😋有關這粉絲們對鍋子的疑惑與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項:
1.鍋子的塗料是鐵氟龍有毒嗎?使用年限有多久?
日本製的朝日不沾鍋是採用專用不沾塗層膜原料符合歐盟認證標準,不含PFOA(全氟辛酸),即使受損也不會溶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當你的不沾塗層受損變得會沾了,只要不是嚴重受損底層的金屬外露、剝落,都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像是煮湯類,或者是燉煮都沒問題,甚至先燒熱鍋子再入油,

一樣都可以正常的煎、炒,這是一般廉價的不沾鍋無法做到的。

朝日的不沾鍋是以(多孔鋁材質)和一般鋁版加壓成型 平價的不沾鍋不一樣,它是利用熔化金屬鋁液的重力,

緩緩倒入模型中加工成型的手工鑄造法,就跟著鑄鐵鍋的製造方式是一樣的。而鋁液中的細小氣泡可以讓食材均勻受熱,烹調中不易燒焦,導熱更均勻。
這部分大家可以看一下官網的介紹:http://t.cn/EMrGghf

日本製的朝日不沾鍋擁有4層的鍍膜,是一般平價不沾鍋的四倍,而且他的特製不沾塗膜,可以在無油的狀況下烹煮,

鍋子也不會沾黏菜餚,它是將金屬鋁與可食用性塗層結合燒製成前兩層鍍膜底層,

在與第三、第四層高離膜性與高耐膜性塗層等第四層鍍膜完全緊密燒製而成的,耐久度大幅提升!至於使用的年限,

這還是要看使用者平常使用的習慣而定。
因為鍋子的導熱很好,不適合大火,請最大火的範圍不要超過鍋底範圍,使用完畢後也不要用粗的菜瓜布刷洗,

減少不沾塗層的壽命。上瓦斯爐台之前記得把鍋子的外圍、底部都擦乾,避免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鍋子黑黑、髒髒的。
更多鍋子保養Q&A可以看一下官網這邊喔https://www.asahikei.com.tw/faq/type-136

2.可以用鐵鏟嗎?或者木頭鏟、竹鏟?
我想幾乎百分之99.5%的不沾鍋都不可以用鐵鏟來烹調,建議大家要購買矽膠鏟來保護自己的愛鍋
真心建議大家不沾鍋請使用矽膠鏟,可以讓你的鍋子用得更久。譬如說你用的木鏟邊緣已經有耗損,是很容易刮傷不沾鍋的,

尤其是竹子的鏟子,更容易讓不沾鍋受傷,當然不一定要用塔塔團購的矽膠鏟,市面上也有賣很多款矽膠鏟,只是你私訊我 這個可不可以?

那個可不可以?我真的沒辦法回答你,因為我自己沒有用過,不知道品質,也不確定他是不是耐高溫,隨口說可以,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朝日的矽膠鏟 耐高溫到230度,低溫-20度,當然你不能因為他耐高溫就一直放在鍋子裡面煮,那也是非常危險的動作,

就連木頭鏟也不能這樣做,有這樣習慣的朋友,請立刻更改一下習慣,好東西將會陪伴你很久。

😋有關使用方法,塔塔這邊是要囉唆一下開箱注意事項!!
收到平底不沾鍋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先清洗乾淨,煮一鍋熱水然後加一點點的醋煮沸殺菌3分鐘,就可以正常使用囉~

不沾鍋的導熱很好,不需要把火開的很大,火源不要超過鍋底範圍,這樣煮東西外鍋也比較不容易焦黑。

另外,有很多粉絲因為鍋子太漂亮惹,所以很怕把外鍋弄的髒髒的,不敢使用,塔塔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

鍋子是買來用的喔!只要煮之前確認外鍋跟鍋底沒有沾到水漬是乾的狀態,這樣放在瓦斯爐上燒就比較不會黑。

而且煮東西的時候,如果食物沾到鍋子旁邊火又開很大,也會容易產生污漬。

烹調的時候,不小心沾到鍋子金屬邊緣的地方,可以用濕抹布立即擦拭掉,這樣鍋子就不容易留下髒污,可以保持得比較乾淨。

但是這個動作很危險,請務必要注意,不要燙傷手了!

有的劣質的抹布會整個黏在鍋子上,更糟XD所以這部分自己要先評估一下手邊的抹布會不會造成悲劇。

內鍋的部分不可以熱熱的立刻沖涼的清洗,那樣很容易造成鍋子的傷害!!任何鍋子都不可以這樣做,鍋子經過熱脹冷縮容易變形,

塗料也容易剝落,像鑄鐵鍋的珐瑯就會裂掉,有這種習慣的要改喔!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要馬上洗,那就是倒入一些溫水或者熱水進去鍋子裡,打開瓦斯加熱,利用熱能去溶解污垢,之後倒掉髒水,

用洗碗專用的布去清潔鍋子就會非常乾淨!!(洗碗布或是小條抹布都可以)要進行下一道菜也可以這樣清潔。

內鍋的部分不可有關煮一道菜該怎麼煮下一道菜?

這個我之前有拍影片跟大家分享過,因為鍋子是金屬的,金屬的特性就是熱脹冷縮,如果長期這樣鍋子就容器壞,變形,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使用完之後,
至少等2分鐘讓他降溫一下,然後開水龍頭的熱水放一點進去,攪拌一下,煮一下,讓鍋子的髒汙浮上來,這樣就好好洗了。
你可以不要整個鍋子拿去水槽沖洗,把髒水倒掉,然後用廚房紙巾或者是乾淨濕布擦乾淨就可以進行下一道。
我們有很多粉絲都覺得買兩支鍋子交替使用,就不會耽擱太久的時間,當然還是看您的決定喔!
照燒雞腿便當!有示範洗鍋方法:1分50秒處跟 3分15秒處

不要用粗的菜瓜布刷洗,容易傷害表面不沾塗層,想要延長使用期,就不要太努力的刷鍋子,就可以保持很好喔,

意思就是 輕鬆過生活!!

 然後重要一點,不沾鍋不可以進洗碗機清洗喔!!不鏽鋼鍋用洗碗機洗過,還會產生綠色彩虹紋

鑄鐵鍋進洗碗機也會掉漆,我也不建議進洗碗機。

 

第一次使用鍋子先把鍋子清洗乾淨,然後裡裡外外擦乾,煮一鍋水煮沸三分鐘作為殺菌,即可使用。
第一次烹調建議烹煮比較多油脂的肉類,讓鍋子形成一層天然的保護膜,滋潤一下鍋子表面。
清潔的時候,記得不要熱熱的馬上拿去沖涼,稍微等3-5分鐘冷卻一下,再用海綿+清潔劑清洗即可。

 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提問喔!!

對於團購下單有任何問題可以向我提問,或者聯繫一下廠商客服LINE
朝日官方LINE ID: @asahikei

 

 

更多朝日全能不沾鍋料理示範,請看我的YOUTUBE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b9uxCoIgw7RQjQnlgd0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