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親愛的~打拋雞丁比打拋豬好吃100倍~ 麻煩再來一碗!!」

蘿潔塔一家人經常在餐桌上話家常,老公常常吃到好吃的料理,都會回憶起美好的記憶。

 

話說,泰國普吉島,就是我跟男友(老公)第一次出國的地點。當時年紀輕,從沒有想過出國旅遊這件事,他帶我大開眼界,體驗這廣大的世界,浪漫的普吉島,Villa度假風,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忘卻煩惱。

就這樣傻傻地被這號稱身高165的男子給騙了(根本沒有165)。蘿潔塔可是號稱170的身高,交往對象至少要180才登對吧!就在一次不幸的失戀後,喪失人生意志,每天以淚洗面。就在這時,一個很難讓我看上眼的男生不斷對我噓寒問暖、獻殷勤,陪我聊天說話,還幫我修電腦,隨傳隨到。(現在想起來,他好賊~~)就在一次他慫恿下,幫我訂了客製的普吉島的VILLA度假旅遊團,。

說真的,我覺得大部分的男生腦子裡大概就只有那件事吧~!那件事一直很困擾我,要是我不能愛上”哈比人-佛多”怎辦? 我要怎麼拒絕他?

‘’哈比人”不是我理想的菜,但普吉島五天,這男生真的是正人君子,讓我對他印象徹底改觀,充滿正面,證明高EQ及智慧比身高重要,過了這麼多年,證明智慧是越磨越亮(身高則是有極限),每次對事有不解,他有問必答。不過現在常被我調侃是 ‘證嚴法師’就是了。道理聽多了,還是很煩的。(廢話少說,錢拿來就是了!! 老娘沒有理財觀念。)

 

為了這‘哈比人’,我捨棄最愛穿的高跟鞋(明明就很高,還愛穿高跟鞋XXDD)
並不是因為他不喜歡,而是我希望自己跟他走在街頭不會差很大。如果問他:「介不介意?」他永遠會說:「上天可以侷限我的身高,但是沒辦法禁錮我智慧的發展,身高只是人類外型長度統計學上的數字,我只是不幸在常態分配的左端。」(又要說古…)

 

第一次的普吉島,在當地風味餐點上出現了這道“打拋豬”,當時覺得這名字取的好好笑,意思是豬要打、要拋才能吃??
經導遊解說,才知,原來在泰國有一種植物叫“打拋葉” 是以泰語發音是『ㄍㄚ~ ㄆㄠ』Ga Prao,聽起來就類似中文的“打拋”,而打拋葉跟豬絞肉炒在一起在台灣就變成大家耳熟能詳的泰國名菜“打拋豬”。

這甜甜辣辣的滋味,對蘿潔塔來說,就像熱戀的男女,除了讓我們想起第一次出國一切都這麼新鮮,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最近證嚴法師還想要在我的粉絲團中開講人生哲學,我差點沒暈倒,拜託,拜託,這時代沒人想聽阿杯講古。

「親愛的~打拋雞丁我再幫你添一碗!!」

 

準備材料:

  • 蔬菜油足夠的油
  • 雞蛋(一人一顆雞蛋)3顆
  • 雞柳條 切丁400g
  • 九層塔1大把
  • 蒜頭8-10瓣
  • 不辣辣椒2-3條
  • 糯米椒5-6條
  • 醬油半匙
  • 蠔油1匙
  • 魚露1匙
  • 開水2匙
  • 清酒1匙

 

作法如下: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將2-3條辣椒跟大蒜放入食物處理器中打碎。打的技巧,請看小撇步。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2.將辣椒跟大蒜,打成這狀態即可。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3.雞柳條洗淨,擦乾,切丁。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4.起一個油鍋,熱鍋後,倒入多一點的油,要炸雞蛋。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5.拿一個筷子確認一下油溫,如果筷子放進去就起泡,就可以入蛋了。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6.火先關小一點,把蛋打入鍋中,再開中火,進行油炸。然後雞蛋的上面用鏟子把油潑一點上去,讓上面的蛋黃表面熟一點。但是不要讓蛋黃熟,等等淋在飯上才會有蛋汁~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7.煎好的蛋,起鍋備用。關火。

把多餘的油倒掉,留下適量的油煎蒜頭辣椒。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8.將大蒜辣椒,放入鍋中,再度開火,煎到水份變少,開始變色就可以了。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9.將雞丁丟入炒鍋中一起拌炒。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0.煎至雞丁兩面都變成白色。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1.這時候就可以加入糯米椒。糯米椒不會辣,能增加顏色。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2.將剛剛保留一點點的辣椒丁放入鍋中一起炒。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3.加入所有醬汁(醬油,魚露,水,醬油,蠔油。)。調好醬汁要先試試味道,是不是太鹹,如果太鹹,要再調整一下。避免炒下去失敗。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4.此時,雞肉丁顏色會變得很漂亮。鍋邊嗆一匙的清酒,增加風味。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5.等醬汁再收一點,放入一大把的九層塔。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6.拌兩下,就關火了,九層塔不要煮太久,會不好吃。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17.將剛剛的雞蛋放入白飯上,吃的時候蛋黃的汁流入飯中,打拋雞丁的醬汁,淋一點,真是一大享受。

打拋豬改良版~打拋雞丁-超完美

推薦這一瓶魚露,雖然價格貴了一點,但是味道很好。

在百貨公司超市有賣,JASONS超市好像也有賣。

 

大家耳熟能詳的泰國打拋豬,簡單美味,好下飯。

蘿潔塔改良版,獲得家人青睞,一致認為「打拋雞丁比打拋豬好吃100倍~ 麻煩再來一碗!!」

以後我們家都改吃 打拋雞丁了!! 

雞肉脂肪熱量都比豬肉低,吃起來又比豬肉清爽,絕對要試試看的新味道喔!

 

料理小訣竅:

1.泰國傳統作法是用石缽搗碎,但是一般我們家庭通常不會有,所以大蒜跟辣椒可以用小型食物處理機打碎,會省去很多時間,打的時候,要間歇性的打,打一秒停住,再打一秒,直到變成蒜末。

一直持續打,大蒜會出水。

2.九層塔下去後炒兩下,就可以關火。

3.調好醬汁要先試試味道,是不是太鹹,如果太鹹,要再調整一下。避免炒下去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