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經典馬賽湯

《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南法:馬賽Marseille》

歐洲地名很奇怪,很多地名翻譯成中文發音都有一個”賽(塞)”,例如塞爾維亞、巴塞隆納、布魯塞爾、塞那河…如果歐洲人知道中國人對”賽”這個字有個特別的解釋,不知道臉上會不會出現三條線Σ(|||▽|||)..

哈哈,當然我指的不是台灣人最熱愛的運動的”棒賽”(台語),ヾ(●´∀`●)…抱歉。經典馬賽湯

 

提到法國的賽,就不能不說馬賽,它位於“普羅旺斯”這個浪漫的地方。

同時蘿潔塔鑄鐵鍋最愛的顏色就是Marseille馬賽藍,馬賽這個位在地中海旁的城市,海岸究竟有多藍?

有像馬賽藍鑄鐵鍋這麼藍嗎? 這個問題,驅使我從巴黎搭乘高速鐵路地中海線(LGV Méditerranée)直奔地中海港都市 “馬賽”朝聖。

 

既然來馬賽就得要來碗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馬賽魚湯最重要就是海鮮,用多種海鮮煮出來的湯頭,

喝上一口立馬想到 神探伽利略的口頭禪:” 実に面白い”,深奧之味~~~阿.. 不單純是海鮮湯的鮮味而以。

((”福山雅治”可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經典馬賽湯


這道看似簡單的湯,做工卻非常的繁瑣。而這道湯的靈魂就是高湯,鮮甜的蝦膏再加上鱸魚骨、蛤蠣熬製而成,造就這鍋海之味的”馬賽湯”,更講求視覺效果,把整片野生海鱸魚排豪邁的置於海面上,閉上眼睛,彷彿置身在蔚藍的地中海海岸,聽見海鷗翱翔天際,大海的各種滋味盡在我口中縈繞,那無法形容的滋味,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經典馬賽湯

這道看似簡單的湯,做工卻非常的繁瑣。而這道湯的靈魂就是高湯,鮮甜的蝦膏再加上鱸魚骨、蛤蠣熬製而成,

造就這鍋海之味的馬賽湯

 

經典馬賽湯

把整片野生海鱸魚排豪邁的置於海面上,閉上眼睛,彷彿置身在蔚藍的地中海海岸,聽見海鷗翱翔天際,

大海的各種滋味盡在我口中縈繞,那無法形容的滋味,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很喜歡這樣的湯,喝了全身都暖和,魚肉也很美的置於湯面上,視覺效果很棒。

趕快看看怎麼做吧!

準備食材:

  • 蒜頭5-6瓣
  • 洋蔥半顆
  • 蒜苗1支
  • 白酒100ML
  • 百里香草2株
  • 花枝1隻
  • 蝦子6-8隻
  • 海鮮高湯500-700ML
  • 海鮮香料粉適量
  • 鹽巴.黑胡椒適量

 

經典馬賽湯

1.冷鍋冷油,入蒜頭,接著蒜頭已經開始變色,就加入蒜苗進去一起拌炒。

經典馬賽湯

2.將洋蔥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經典馬賽湯

3.鍋裡嗆一點白酒。 大概我都會加入50ml,味道會很好。

經典馬賽湯

4.加入兩株百里香。並且加入鹽巴跟黑胡椒。

經典馬賽湯

5.加入切好的花枝一起炒。

經典馬賽湯.

6.接著放入蝦子。

經典馬賽湯

7.入一點熱高湯。

高湯作法請看我的高湯製作。

經典馬賽湯

8.加入蛤蠣 ,把蛤蠣煮開。

經典馬賽湯

9.等蛤蠣開了之後,再加入適量的熱高湯 。(蛤蠣煮透,鮮甜都會流入湯裡。)

(也可以先加入高湯,煮滾後,再把蛤蠣放進來煮)

經典馬賽湯

10.為了增加色彩,加入熟的碗豆或者是毛豆仁。

當然也可以加入其他喜歡的蔬菜,或者是不加也可以。

經典馬賽湯

11.加入一些海鮮香料粉調味。

個人蠻推薦這牌子的香料,味道非常好,價格也不算太貴,超市都買得到。

經典馬賽湯

12.等湯滾後,把剖好的鱸魚排放在湯的最上面煮一下。

魚肉非常容易熟,只要變白色就是熟了。

經典馬賽湯

13.等魚肉熟了之後立即關火,上面灑上一點蒔蘿裝飾,提味。

吃的時候可以擠上一點檸檬汁,提鮮味。

料理小訣竅:

1.鱸魚建議買野生鱸魚,味道不會像養殖的鱸魚一樣,有一個土味。

2.這道湯的靈魂就是高湯,鮮甜的蝦膏再加上鱸魚骨、蛤蠣熬製而成,造就這鍋海之味的”馬賽湯”。 
海鮮高湯的製作食譜就收錄在我的食譜夾裡喔。

3.吃馬賽湯的時候,建議搭配法國麵包,吸取湯汁吃,非常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