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超豪華港式炒麵

超豪華港式炒麵

廣州炒麵 好評安可!!
繼上次做過廣州炒麵後,奇怪了,老公小孩都一直問,什麼時候還要做脆脆麵?

這兩天老公早上出門一直說,『老婆,好久沒吃到仇人花枝,都快忘記花枝長什麼樣,今天我好想吃廣州炒麵』

回他:『吃什麼花枝,吃蒟蒻就好,你膽固醇太高了。 還有麻煩要死的廣州炒麵,一般麵不能嗎?』
心裡OS: 上次做那麼辛苦的麵,一點獎賞也沒有, 只給我一句,『辛苦了。』T ^ T.....什麼東東....
放假那三天,好不容易把他騙到新光三越了,結果狡詐的老公說要去誠品找書,一找天都黑了,後來東蛇西蛇,還是沒能進新光三越的STAUB專櫃,一窺""魚鍋""。
真是一山還比一山高,這奸詐老狐狸。

硬是跟我點了 澎湃的廣州炒麵,加了新鮮的花枝跟胭脂蝦,還有魷魚,光看就太豪華了。這是要逼我月底見底嗎?...

準備材料:

食材 (3 人份30 分鐘

花枝1隻
魷魚1隻
蝦子6隻
紅蘿蔔半條
豆莢4分之一包
香菇6朵
蒜頭4-6瓣
辣椒適量
薑片1隻
1支
豬肉絲150g
筍片(可省略)適量
調味料
蠔油適量
烏醋適量
白麻油適量
太白粉水適量

 

超豪華港式炒麵

1.起一個湯鍋,加入薑片,米酒,水滾後,川燙一下蝦子跟花枝,魷魚去一下腥味。

超豪華港式炒麵

2.可以將這川燙的水留下來,也可以準備雞骨高湯等一下用。

超豪華港式炒麵

3.煮好雞蛋麵,甩乾水分,拿去鍋子裡面兩煎一下,讓麵脆脆的即可。 放置在網子上晾乾,滴油。

超豪華港式炒麵

4.起鍋,冷油(可以麻油),入薑片煸一下,等變白即可入其他食材。

超豪華港式炒麵

5.加入辣椒丁,蒜頭,蔥段。爆香。

超豪華港式炒麵

6.加入肉絲一起炒香。

超豪華港式炒麵

7.加入泡過的香菇,紅蘿蔔片,一起拌炒。

超豪華港式炒麵

8.加入紅椒,黃椒拌炒。

超豪華港式炒麵

9.加入兩匙蠔油。

超豪華港式炒麵

10.加入川燙好的豆莢,川燙過的魷魚。接著加入熱高湯一起煮一下。

超豪華港式炒麵

11.加入剛剛川燙好的花枝跟蝦子。一起拌炒。 並且加入適量的太白粉水,勾芡。

超豪華港式炒麵

12.淋上烏醋。關火。

超豪華港式炒麵

13.淋上白麻油提味。

超豪華港式炒麵

14.把剛剛做好的廣式脆麵,放在鐵盤上,將剛炒好熱熱的港式海鮮炒料淋在麵上。讓麵吸收湯汁。那種又脆又軟的滋味。難以忘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