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一直以來,夢想著,終有一天能夠再度踏上歐洲的領土,呼吸著歐洲的空氣(咳咳...歐洲都市的空氣也沒多好..)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來一趟歐洲之旅不是什麼難事,一年最少要安排一次,大口吃遍義大利、或在巴黎塞納河畔悠閒的品嘗咖啡、或窩在挪威森林湖畔放空發呆。不料,自從有了小孩後,那些曾經以為的以為,已經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

曾經以為自己會是個旅遊作家,能周遊列國,用相機捕捉霎那間的永恆、透過我的畫筆描繪街景。殘酷的是,你們都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變化,永遠是讓人無法預期的。

 

曾幾何時,每到書店,都會直奔最愛的旅遊書區,規畫著下一次的旅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懶得翻了,只能長長的嘆口氣,蓋住眼睛,加快腳步離開。

看著塵封已久的旅遊照片,挪威峽灣的風景,讓我記憶回到10年前,就在出發去北歐之旅的當天,由於是晚上的班機,白天顯的坐立難安,龜毛的個性,看著凌亂的客廳,非要把家裡先打掃一翻、碗盤都洗乾淨、架上的書都立正站好,等我旅歸返家之時,他們能依舊保持原狀,開心迎接我的歸來,當時忙碌的家事,因為有了希望,不覺得特別的疲憊。

如今早晨醒來,耳邊傳來的不是蟲鳴鳥叫,而是兩個小孩的吵架聲;一天開始忙碌的家事,彷彿沒有盡頭…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也不想知道小孩們到底是誰對誰錯??? 我已經受夠了~~!只想把你們兩個孩子擱在家,讓你們盡情的吵、大聲的哀嚎。而我呢? 將帶著護照,拖著行李,踏上歐洲之旅。

對!!今天是我一年一度的生日,有一件重要的事、應該做的事要去做(絕對不是去投票啦!! 絕對絕對絕對 不是~!)。


Woodrow Wilson (美國第 28 任總統 – 伍德羅威爾遜 ) 曾經說過:
"We grow great by dreams. All big men are dreamers."(人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大人物都是夢想家。),
"Some of us let these great dreams die,"(有些人逝去了自己的夢想)。

 

我知道在這艱困的時候,要求老公拿出年終獎金帶我們一起去歐洲灑金,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想讓夢想更貼近真實的那顆心,即便這旅途不是真的,我都要把這夢想的故事用美食呈現給你們,讓所有已經放棄夢想的家長,都能跟我一起乘風破浪,再度踏上旅程,重新喚起心中那位沉睡已久的夢想家。

 

歐洲絕對是燒錢之旅,所以….親愛的老公,麻煩去開你的金庫,拿錢塞滿我口袋,我要帶大家吃遍歐洲經典美食。(疑~~金庫怎麼是空的????…)


當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大概已經搭上最便宜的東方航空,吃著飛機餐,正在往歐洲的旅途上前進。

今日,東方航空供應的晚餐是”上海菜飯”,果然是中國的航空公司,連飛機餐都有濃厚的中國味。

 

至於第一站,是什麼?? 明天請繼續收《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