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德國 》
DAY 5: 2016年1月21日

 

說起德國,蘿潔塔早餐都很德式,誤以為德國有很多美食呢!! 結果認真想起來,德國菜除了豬腳跟德式香腸,實在讓人很難想到還有什麼好吃的??..)
德國人重視健康應該是世界有名的,早餐有時間我通常會煮碗燕麥麋,有時候無糖優格,配上生菜沙拉,淋上亞麻仁油,紅酒醋之類的,還要打上一杯蔬菜汁,配一顆蘋果或是芭樂。-------(OMG~~應該不會有人想看這個上菜單元~~XXDD)

 

蘿潔塔喜愛吃德國麵包應該勝過台式麵包,最具代表性的德國麵包應該就是德國黑麥麵包跟扭結麵包。黑麥麵包,口感很硬,應該很少人會喜歡吃。永康街有一家德國餐廳裡面就賣了很多種德國麵包,每一個都好好吃,都好喜歡呢。


某天,興致沖沖的要帶全家人去吃看看這家德國菜,不料,點了餐廳招牌菜,德國豬腳跟手工義大利麵,一家4口竟然很免強的吃完,豬腳很柴,皮不Q,手工義大利麵,麵也是沒有嚼勁。說到手工義大利麵,我做的都比他們好吃太多。(手工義大利麵, 我可是很強的!!)

 

這次既然來了德國,太平凡的燕麥粥在家裡吃就好,毫不猶豫的一定要到德國酒bar,來盤道地德國豬腳。

很奇怪的歐洲人,不要以為酒bar是大人的世界,小孩禁止進入,這邊的酒bar可是攜家帶眷聚餐的地方耶~~英國的PUB也是時常看到小屁孩穿梭在店裡打鬧。
一直以為德國豬腳是像烤雞一樣送進去烤的,沒想到原來正統的德國豬腳是炸的呢!!
這讓我想到了我們台灣做滷五花肉,也是先經過油炸過程定住外型,再下去滷的。

但是現在人講求健康,這德國豬腳很多商家都改成先蒸過後,再抹上一層奶油進烤箱烤。這樣的做法,不僅不會讓豬腳的內部變柴,外皮也可以達到酥脆口感,吃起來感覺清爽不油膩,令人毫不猶豫一口接一口。


傳統的德國菜很多都喜歡加上馬鈴薯不然就加麵包,(應該說歐洲人真的很愛馬鈴薯XDD...大概只種的出馬鈴薯…..XD…)而吃豬腳這樣的大餐,不免俗的都是配上酸菜、馬鈴薯等,沾上芥末醬吃,有的甚至還附上一大球麵包球,當然來瓶德國黑啤酒是一定要的啦。

 

蘿潔塔喜歡健康,換掉酸菜改配紫高麗菜,還有一碗蜂蜜優格,這樣隔天才會好順暢阿~~~ ヘ(゚∀゚ヘ)アヒャ------是不是>>??蘿潔塔其實過得很德意志的生活呢!!~~常去德國有機店消費不是蓋的~(*^▽^*)。


不過摸摸口袋盤纏剩下不多,除了吃豬腳我最想逛的就是德國有機店。 若能帶箱RIMOWA回去也算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