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潔塔的異想歐洲,8天美食之旅:: 英國倫敦 英式咖哩 》
DAY 8: 2016年1月24日—


吃完早餐離開飯店後還是聽見肚裡在咕嚕叫,逛著逛著,不知不覺迷路在一條充滿印度風的街道裡,迎風伴隨而來的是印度咖哩的香味,眼前這條街開滿了印度香料店、餐館,人行道旁的欄杆坐著或蹲著幾個皮膚黝黑的印度人,女生也穿著印度服飾,坐在欄杆、頭包著頭巾的印度男子問了蘿潔塔想吃咖哩嗎?瞄了門上亂七八糟的菜單價格好像不貴,膽小的蘿潔塔鼓起勇氣走進去,點了一份Chicken Tikka Masala,(當下不知道Tikka Masala是什麼??) 問了包著頭巾的印度人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咖哩。


生平第一次吃咖哩(非日式咖哩塊那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美味極了。
這味道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而大家知道英國這”日不落國”在最輝煌時期,英國東印度公司統治印度那段歷史嗎?就在甘地”非暴力不合作運動”將英國趕離印度後,英國人回到家鄉,在自宅掛起印度地毯,廚房煮著咖哩,試圖回憶著殖民印度的那段時光。

 

對英國人來說咖哩就是家鄉料理。在印度沒有所謂的咖哩粉,人們簡單的利用將各種辛香料種子,隨喜好料理成美味的咖哩。聰明的英國C&B公司將這美味傳回英國,研發成了世界第一款咖哩粉,就是我們現在隨手可得的咖哩粉。(向英國人致敬)


英國人早已把咖哩融入英國的生活中,發展出英式咖哩呢!!就如同日式咖哩一樣,那味道早已深植人心。

這道英式的咖哩雞 叫Chicken Tikka Masala,而這道料理原本在印度是沒有的,後來從英國紅回印度的呢。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日本一家公司叫 S&B,決定將咖哩粉研發出日本人的喜愛的咖哩粉、咖哩塊。就這樣咖哩由印度傳到歐洲,又傳到日本發揚光大,影響範圍勝過英式咖哩…)


話有點長了,下次再聊吧!!........今天這一集,是歐洲美食之旅的最後一集了
到底下次美食之旅是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