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bage01.jpg

<<新疆孜然風味炒高麗>>

《丟掉你的調味雞粉》

做中式很多料理都要加味精,連炒青菜都要加,真的很受不了。
連燙青菜都要淋上肉汁…Orz..(拜託,那滷肉汁又沒比我做的好吃。)

有人說:「我不加味精,但是加烹X師。」在我看來,那都是一樣的。
不要以為烹X師那是天然調味劑,看看後面的成分標示,裡面的成分是什麼??
蘿潔塔從20歲不到就意識到不能吃味精,若外食,會特別問:「你們有沒有加味精?」

 

為什麼如此介意?? 因為聽說味精吃多會讓人掉頭髮這件事,讓我碰都不敢碰。
不管事實的與否,味精這個東西,早已經被我踢出家門了。

套句數學永遠滿分的老公那句話:「統計學上的數字,我只是不幸在頭髮數量常態分配的左端。」我就是那個不幸的人。
我媽也是隻金絲貓,老爸禿頭,很顯然我自出生後,髮量就註定好了。(十禿九富是騙人的啦)。

好吧,老天爺是公平的,他給我一雙美腿,高挑的身材,但,唯一不能給的就是多送我一點髮量。

某天,老公竟然跟我說:「我願意出錢幫你植髮!」阿不就謝謝你~~(火火火..)

 

就在一次跟朋友聊天,讓我對這件事情開始釋懷。
朋友說:「我好羨慕你,生了兩個孩子身材還是維持這麼好。不像我這麼胖。」
蘿潔塔::「有什麼好羨慕的,我頭髮少的可憐。胖這種事,減肥就解決了,頭髮少,這輩子都不會有救。」
朋友說:「減肥好難,頭髮少,戴頂假髮就解決了!! 想要什麼髮型都有!」
真的笑到我肚子痛。。。天啊~~我以後每天得要跟假髮為伍。


不過一語驚醒夢中人,真的~等我老了帶假髮算了。但前提是,我得撐到老再帶~不然真的會被笑死。。。(不准笑…….)
總之,以後你們如果看到我頭髮很多,應該是戴假髮了~~~XXDD

 

說了這麼多,炒菜真的不用加”味精”。
所以還在用調味雞粉的朋友,快丟掉你廚房的雞粉,改用香料提振香氣,連鹽巴也可以少加~
趕快來看看蘿潔塔怎麼炒菜吧!!

準備材料:

  • 高麗菜.小顆1/4顆
  • 辣椒10g
  • 蒜末5-8瓣
  • 青豆仁40g
  • 紅蘿蔔絲20g
  • 小茴香(孜然)2g

cabbage_step01.jpg

1.準備材料。

cabbage_step02.jpg

2.起鍋,入一匙的椰子油。

cabbage_step03.jpg

3.等椰子油開始變液態,加入小茴香,維持小火。

cabbage_step04.jpg

4.小茴香會開始起泡,就代表可以入其他食材。

cabbage_step05.jpg

5.加入大蒜末以及冷凍青豆仁。(大蒜可以拍碎即可,不一定是蒜末)

cabbage_step06.jpg

6.加入一點辣椒絲,不加也可以。

cabbage_step07.jpg

7.加入一點紅蘿蔔絲。

cabbage_step08.jpg

8.等紅蘿蔔絲變軟,加入高麗菜,拌炒在一起,加入一點點鹽巴調味,就完成囉~~

是不是超級簡單!! 獨特的小茴香風味,入鍋爆香,就變成了孜然風味炒高麗。一定要動手試試看喔!

cumin.jpg

還不認識小茴香嗎? 趕快來看看我的香料介紹文就會對他比較了解囉!

 

料理小訣竅:

1.小茴香跟茴香是一樣的嗎?

不一樣,小茴香就是大家常說的孜然,他們的英文都是Cumin,茴香是另外一種香料,英文為Fennel seed,外觀看起來,茴香的顏色略微偏綠,小茴香(孜然)的顏色略為深,味道也比較強烈,是咖哩主要味道來源之一。

2.小茴香(孜然)要去哪裡買?

問問附近中藥行有沒有賣,各大百貨超市也有販售罐裝的包裝,或是印度香料店都有賣喔。

3.爆香原狀的香料種子要注意,千萬不要大火,不然會很容易焦黑,產生苦味,只要用小火爆香,等到起泡後就可以入其他的食材囉。

4.蒜末入鍋的時機在小茴香之後,因為蒜末在高溫入鍋的時候,會容易焦黑,產生苦味,這一點請要多注意。

5.建議用椰子油,因為椰子油太高溫,而且跟小茴香的味道很搭,炒出來的高麗菜會很香,帶一點椰子香氣。

6.如果不用小茴香炒菜,還可以使用芥末籽喔! 芥末籽的味道也非常棒!

7. 不管炒什麼菜,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炒菜,會很好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