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iandertea01.jpg

<<香菜籽茶飲>>

上次跟大家介紹過,聞起來帶有淡淡柑橘香氣的芫荽籽(香菜籽),可以拿來熬煮高湯,也可以醃製肉類,蔬菜,
也是製作咖哩的元素之一,除此之外也可用作食物中的天然抗菌劑。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讓人感覺好像又要感冒了,除了檸檬飲以外,還可以煮壺香菜籽茶,預防感冒喔!

熱熱喝,快快好!

coriandertea02.jpg

這就是芫荽籽,俗稱香菜籽,Coriander。可以在大部分的中藥行買到,記得跟中藥行老闆說台語的芫荽籽,老闆就知道了,或是給老闆看照片!

印度香料店一定有賣,可以網路google 印度香料店的店家,或是到上次 蘿潔塔介紹的 咖哩香料坊購買都可以。

超級簡單3步驟。
1.準備芫荽籽(香菜籽)10g,薑片 3-4片,過濾水800-1000cc。
2.起鍋,小火烘一下芫荽籽(香菜籽),直到香氣出來,大約1-2分鐘左右。
3.加入過濾水,煮滾關小火,煮25分鐘,關火,過濾掉食材,完成!!

可以隨喜好加入紅冰糖,滴一點檸檬汁,都很好喝!!
除了預防感冒外,女性朋友生理期可以舒緩症狀喔。

另外,這道飲品是在印度阿育吠陀飲食中的健康排毒茶飲之一,有人剛開始喝會產生不適應,例如頭痛,(我老公),那表示身體裡的毒素正在代謝,過一陣子就會消失,請不要擔心。

有關芫荽籽的介紹,可以看我的介紹香料特集文章

祝福大家每天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