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香料番茄燉雞

<香料番茄燉雞>

今天在誠品書局,翻著一本比較冷門的料理書,這時候發現有人站在我旁邊,似乎由上往下打量我,幹嘛?我打扮很奇怪是吧?還是他認出我是誰?
突然他開口跟我打招呼,他說 :「小姐,請問你職業是 ?」
心想,怎麼 ?我裙子不小心塞進內褲裡?被看笑話了?趕緊摸一下屁股。
還是像之前那義大利人把我當作煙花女?…我沒有!

蘿潔塔默默不語。

搭訕者:「我只是很好奇,你看這本書好像在看少林寺武功祕笈一樣認真,你大概是對做料理非常有興趣。」 
蘿潔塔:「我只是一般家庭主婦,常常做菜罷了。」

當我說出”家庭主婦”這四個字,心理突然莫名的出現自卑感,覺得我怎麼這麼坦率,不會瞎說我是某主管還是貴婦也好。
主婦這字眼,就像是二等公民一樣,等著被恥笑的職業。

搭訕者:「真少見,你看的書屬於比較專業一點的書,看得出來,你很用心。」
(其實我是視力不好,所以拿很近看啦….哈哈)

後來,我們小聊了一下,他跟我說,他是一個料理師,也分享一些他對做料理的一些想法跟心得。最後他拿起包包的一張小紙條,寫上他的名字跟連絡電話給我,他告訴我,如果以後有料理上的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問他。
我對料理界的師傅可能知道的不多,當下真的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他離開後,我掉頭去找老公,心想,要捉弄他一下,
開口就跟他說 :「剛剛有人跟我搭訕耶!」 
老公故意裝作面無表情,假裝沒聽到。
蘿潔塔繼續故佈疑陣 :「他還留下他的電話跟名字給我耶!」 
看到老公臉整個垮下來,臉很臭,問 :「他要幹嘛?」 
蘿潔塔 :「誰知道? 但是他說他是料理師。女的啦~~哈哈~~嚇到你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今天又有一點小小靈感,做了一道香料番茄燉雞,結果整個煮的過程一直聞到一種很奇怪的香味,我不斷地靠近鍋子 聞看看,到底是哪個香料這麼怪,這鍋香料燉雞,不會失敗吧?
聞了老半天,還是聞不出來,哪裡有問題,吃的時候,也覺得有股奇怪的味道,心想,糟了,今天這鍋可能徹底毀了,大概沒有人要吃。

後來忐忑不安地幫我家女兒盛了一碗,女兒竟然說好吃,給了我五顆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到底那不可思議的味道在哪裡?最後我找到答案,原來是我今天新買的筷子,台灣檜木。

換句話說,我被這雙筷子整了。整碗飯裡,夾著檜木香的香料番茄燉雞。
暈…。

香料番茄燉雞的食譜已經寫好囉。
有關香料的問題,
1.爆香的香料不可少,粉狀香料可以使用日本純正咖哩粉2-3小匙匙替代。但是咖哩味會比較重一點。 
2.這道香料番茄燉雞的味道不會有濃厚的咖哩味,但比較凸顯的味道是綠豆蔻的香氣。 
3.對控制血糖的人,可以改用牛番茄,但是味道上會有差,沒那麼甜。 
4.2顆牛番茄跟半盒小番茄也是可以的。

每當女人需要血的時候,這鍋滿滿的茄紅素,可以幫助你增加好氣色喔!

準備材料: 

食材 (4 人份45 分鐘

去骨雞(台東放山雞一隻
玉女番茄1盒
紫色洋蔥1顆
大蒜50g
薑泥適量
角椒3條
香菜適量
椰子油或蔬菜油適量
黑胡椒適量
鹽巴適量
爆香香料組
辣椒1條
肉桂1小條
綠豆蔻Cardamom5顆
丁香5顆
小茴香Cumin1-2g
黃芥末籽1g
粉狀香料組
芫荽籽粉Coriander3g
薑黃粉1-2g
葫蘆巴籽粉(可省)1g
西班牙紅椒粉1-2g

香料番茄燉雞

1.準備香料。

香料番茄燉雞

2.準備原狀的爆香香料

香料番茄燉雞

3.準備原狀的爆香香料

香料番茄燉雞

4.準備粉狀香料

香料番茄燉雞

5.取一個鍋子,先將雞腿肉煎香。建議拿平底鍋或是中式炒鍋煎。白法郎鍋不好煎。

香料番茄燉雞

6.鹽巴,黑胡椒提味。,取出備用。

香料番茄燉雞

7.另取一個鍋子,冷鍋冷油,將香料放入鍋中準備爆香。

香料番茄燉雞

8.將香料放入鍋中準備爆香

香料番茄燉雞

9.所有原狀的香料都入鍋後,開中火,讓溫度上來後,轉小火(爐心),蓋上蓋子爆香。

10.此時,芥末籽會像爆米花一樣彈跳,等到芥末籽漸漸不再彈跳,就可以開蓋。

香料番茄燉雞

11.放入紫色洋蔥末進行拌炒,炒到水份變少後,

香料番茄燉雞

12.加入角椒,或是切丁的青椒(1條),一起拌炒。

香料番茄燉雞

13.以這樣的火侯,炒到洋蔥跟角椒的水分減少後,就可以了。

香料番茄燉雞

14.加入將泥。

香料番茄燉雞

15.加入蒜末。(不需要擔心鍋底的問題,加入番茄之後,鍋底自然就乾淨了。)

香料番茄燉雞

16.拌炒後,加入一整盒的番茄。

香料番茄燉雞

17.可以適當的加入一瓢水,讓鍋底有一點水分。接著蓋上蓋子,轉爐心火,設定10分鐘。5分鐘的時候可以開蓋看一下狀況。

香料番茄燉雞

10分鐘後番茄已經出了一堆水,幾乎都已經軟爛,沒有完全化掉的番切稍微壓一下即可。

香料番茄燉雞

19.等到番茄都糊化,加入香料組的所有香料。拌炒均勻,並且補上適當的鹽巴。

香料粉可以事先先乾鍋炒香,香氣會更好。

香料番茄燉雞

20.雞腿肉的骨頭,可以清洗乾淨後,進鍋一起燉煮。(要另外起鍋先去血水也可以。)

香料番茄燉雞

21.剛剛煎好的雞腿肉,連同肉汁一起放入鍋中燉煮。

香料番茄燉雞

22.先讓溫度上來,滾約3分鐘。

香料番茄燉雞

23.蓋上蓋子,爐心火,燉煮30分鐘,關火悶15分鐘。 喜歡口感爛一點的燉的時間要延長為45分鐘。

24. 爆香的辣椒可以選用任何喜歡的辣椒品種,但是綠豆蔻不可缺。

25. 粉狀香料家裡可以備三種常用,芫荽籽粉,西班牙紅椒粉,薑黃粉。

26. 如果求方便,可以使用日本純正咖哩粉2-3小匙匙替代。但是咖哩味會比較重一點。

最後起鍋的時候,拌入一些香菜葉,會增加風味。

 

小撇步

1.爆香的香料不可少,粉狀香料可以使用日本純正咖哩粉2-3小匙匙替代。但是咖哩味會比較重一點。 
2.這道香料番茄燉雞的味道不會有濃厚的咖哩味,但比較凸顯的味道是綠豆蔻的香氣。 
3.對控制血糖的人,可以改用牛番茄,但是味道上會有差,沒那麼甜。 
4.2顆牛番茄跟半盒小番茄也是可以的。

小朋友要吃的時候建議先挑出綠豆蔻跟肉桂棒,以免咬到香料時候會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