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槍烤鮭魚>>

一本槍是源自日本詞彙,是指堅持到底、擁有很厲害的絕招或是一槍決勝負的意思,繼上次的 "好吃到會搶飯的滷肉",受到廣大網友的愛戴,今天同樣要拿清酒來試試超級下飯好吃的清酒烤鮭魚。

因為老公愛喝清酒,家裡清酒不少,不愛米酒嗆味的蘿潔塔,常常裝死偷偷拿他的清酒來做菜。

一大早就上市場購買最新鮮的鮭魚,看著那塊油花分布均勻的鮭魚排,冷藏空運直送台灣,生魚片等級,就是它了!!
蘿潔塔別於以往,毫不猶豫的告訴老闆:「我要買這片!」嚇壞市場的老闆。看著老闆眼睛睜很大,我心想,他大概想說:「奇怪了,那個最愛殺價,每次都要嫌貴,聽到價錢就猶豫不買、嘰嘰喳喳的女人,今天都沒殺價!! 哪根筋不對!??」

看到老闆嘴角微微上揚,欲言又止,按照慣例我一定要放話來平衡老闆的疑慮~~
蘿潔塔:「我跟你說,這鮭魚要是不好吃,我要拿骨頭來退錢~」好機車的女人!!

家裡一向只吃生魚片、不吃料理魚的老公,除了害怕魚刺噎死他,還有嫌魚的腥臭味,今天下重本,買生魚片等級的鮭魚,絕對要讓歪嘴雞閉上”歪嘴”。

別於一般的烤鮭魚,蘿潔塔再度拿出秘密武器『醃製香料』。從來沒有一次烤鮭魚像這次一樣這麼好吃,入口即化,毫無腥臭味,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一直想吃,老天啊~~誰來阻止我的手不要夾鮭魚~~

兒子問:「媽咪,今天就這片鮭魚?」
蘿潔塔:「有事嗎?寶貝~」
兒子問:「你明知道我食量很大,為什麼不能多煮一點呢?」
蘿潔塔:「你以為家裡開銀行的阿! 鮭魚很貴,大家省點吃。」
兒子:「可是我常常看到你偷偷買鍋子!! 為什麼沒有錢買鮭魚,有錢買鍋子?」
蘿潔塔巴了兒子頭:「你管很大喔! 你家長還是我家長? 等你變家長,再買鍋子送我,我可以幫你烤10份鮭魚排。」

蘿潔塔:「好啦,大家不要吵,分鮭魚沒有什麼秘訣,不需要數學公式,大家自己人別計較,兒子最大塊,女兒是紙片人,獲得油脂對多的部分。」
分完後,兒子說: 「為什麼我的鮭魚中間有骨頭,骨頭比較重!"而且不能吃,我被騙了。.... 」

蘿潔塔呢?? 通常在一個悲情的家庭裡,媽媽永遠說自己減肥,我不餓~你們吃就好,多偉大的母親阿~~(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