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今天弄完這道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已經下午了,原本想要利用白天的光線拍照,結果太陽公公已經趕著下班囉。

趁著剩下一點點微弱的光線,趕緊搬出小桌子,拿到門口拍照,不料遇到管理員經過,
問我:「你在幹嘛?都傍晚了你還要拜拜阿?」 
傻眼,三條線…….烏鴉飛過頭頂。( ̄.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搬完了花椰菜濃湯那鍋,又拿出一鍋飯,驚見隔壁鄰居站在我面前,
他問:「你要拍賣什麼?」 
傻眼,三條線…….烏鴉飛過頭頂。( ̄.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在下班時刻拍照,人來人往,很尷尬~~

好啦~~ 別鬧了, 不是要拜拜,也不是要拍賣啦~~ ∑d(*゚∀゚*)
今天主題是『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香濃的花椰菜馬鈴薯濃湯,永遠是小朋友的最愛,自己家裡煮的花椰菜濃湯,健康又好喝喔!! 
趕快為孩子煮上一鍋吧~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食材 (4 人份30 分鐘

白花椰菜1顆略少
台灣馬鈴薯2顆
奶油20g
洋蔥半顆
巴西里(點綴)適量
牛奶或鮮奶油100ml
新鮮迷迭香草(可省)適量
大蒜末5-7瓣
雞骨高湯500-700ml
鹽巴適量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將花椰菜洗淨後,處理成梗跟花蕊的部分,梗拿去熬煮湯,花蕊的部分保留倒後面裝飾用。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取一個鍋子,加入洋蔥丁半顆,與奶油20g,開火,拌炒洋蔥。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待洋蔥炒到有點半透明時候,加入一小株新鮮迷迭香草一起拌炒。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加入適量的大蒜一起拌炒。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加入馬鈴薯跟花椰菜梗的部分。 花椰菜建議先用熱水燙過,以免農藥吃下肚。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加入雞骨高湯約500ml-700ml左右。蔬菜高湯也可以。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等馬鈴薯煮到已經軟爛後,將一半的馬鈴薯預先保留下來,其他花椰菜跟馬鈴薯梗跟高湯都裝進調理機打成泥狀。

花椰菜馬鈴薯濃湯

再倒回去鍋中二次煮,把剛剛保留的馬鈴薯部分,也倒回去鍋中一起熬煮。 並且將花椰菜的花蕊加進去熬煮一下,保留花椰菜的口感。

等滾了之後,加入鮮奶油或者是牛奶也可以。(鮮奶油比較香) 大約小火煮約5分鐘即可關火。 加入鹽巴調味。

可以加入枸杞跟巴西里裝飾一下,會更漂亮。

 

小撇步

1.強烈建議要用高湯煮濃湯,可以用雞骨高湯或是蔬菜高湯,都可以。 
2.鮮奶油的口感會更香醇。 
3.吃不完的部分,可以裝在密封袋中,下次解凍加熱就可以享用。

 

營養師的餐桌 Nutrition.com

撰文/陳小薇營養師 【營養師看料理】

 

世界衛生組織曾推薦花椰菜為最佳蔬菜,含有許多有益人體健康的特殊營養成分,如:槲皮酮、穀胱甘肽,以及硫配醣體,可以提升身體保護力,就像防護罩一樣守護身體健康;另外,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約2.7倍等重量的檸檬。而維生素C,則具有幫助膠原蛋白生長、進而增加皮膚的彈性,也因為本身具有抗氧化力,所以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環境中強大破壞力的自由基。 馬鈴薯在歐美被暱稱為「大地的蘋果」

 

由此可知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很高,除了為人所熟知的澱粉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C、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可以帶來幸福飽足感,也能兼有其他營養素的攝取喔!因此適合在體重管理時期的作為優質的碳水化合物來源。

 

營養師小叮嚀,花椰菜的菜莖含有許多膳食纖維及營養成分,以往會為了口感而切除;其實可以透過烹調方式的變化,保留住這些部份,增加菜餚的營養價值喔!

如這次蘿潔塔示範的花椰菜馬鈴薯濃湯,就保留住這個營養部位。4人享用這道濃湯,每份熱量約200~250大卡,也可以當作下午輕食的湯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