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本篇無廣告文章這邊,歡迎移駕這邊閱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post-124953317/

 

<<薑汁燒肉>>無敵好吃。珍藏版。

 


昨天跟幾個朋友小聚,做了這一道薑汁燒肉。
朋友直說,比外面好吃!!


其實這道簡單的薑汁燒肉醬汁配方 有個不能說的秘密。


就在兩年前旅行東京的時候, 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只好躲進附近的一家頗有日本風味的料理亭吃東西,休息,避雨一下。

老公幫我點了這道菜"薑汁燒肉"。


又累又餓又狼狽,老闆遞上這一碗熱騰騰的飯,蘿潔塔不顧形象吃上一大口,不由自主忘了放低音量,說了日文的 "美味しい",安靜的店裡,焦點全在我的身上,前面的料理長對我竊笑,害我感到不好意思,只能回他日文,真的好好吃!!

可能料理長覺得開心,被外國客人稱讚好吃,也跟我小聊了一下,我也想知道為什麼這薑汁燒肉跟我在台灣吃的不一樣?

很不要臉的拜託料理長告訴我這道菜怎麼做呢?好想回台灣後,能夠再吃到這樣的美味料理。

 

料理長真的很大方,簡略的告訴我 他在醬汁裡面加了那些東西,蘿潔塔馬上用紙筆記下來,從此之後,在我們家,這道薑汁燒肉,就是最愛吃日式料理的老公最愛點的菜之一。
有時候我會多加一顆太陽蛋,那感覺超棒的,不過礙於夏日熱量控制中,均衡就好。

 

不管在台灣或是海外,某些傳統小店總有不一樣的料理方式,等著我們舌尖去發掘!!

 

其實日本的薑汁燒肉是沒有加洋蔥的,不過經過蘿潔塔的改良,加了洋蔥的燒肉更好吃,不會顯得單薄。
不過食材的順序不能顛倒,如果先炒肉再炒洋蔥,洋蔥會吸取大量的醬汁,這樣肉就不好吃了。


因此蘿潔塔先把洋蔥單獨炒出甜味,再拌入燒肉裡面,這樣一道菜快速15分鐘內就能上菜,有菜有肉,非常簡單。

 

肉片的部分,我認為五花肉是比較滑順的口感,有人用里肌肉,不過,在我們家,里肌肉的口感不太受歡迎。
肉片薄一點,才能縮短烹飪時間。太厚不容易入味。

建議用竹薑,不會燥。如果是老薑,要少用點。
嫩薑不建議。

有關於番茄醬的部分,建議大家選購好一點的,購買前先看一下成分標,有無添加物,會比較健康一點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道料理~ 周末愉快囉~~

arrow
arrow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