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牛奶西米露>>  好好吃的小點心

西谷米的煮法 ,原來這樣煮,每顆都咕嚕嚕的,好像小顆的波霸呢。 

 

有一次去餐廳,我那挑嘴的女兒點了西米露,她說這個好好吃喔~~
我想,這有什麼難的,於是大聲的告訴她,回家媽媽煮一鍋給你吃個夠~
上禮拜參考了網路上的做法,做了芋香椰奶西米露,
我把芋頭蒸熟,打成泥混入椰奶裡面,你濃我濃,我自己覺得芋頭的味道好香,好好吃呢。


結果端一碗給女兒吃, 女兒毫不客氣地說: 『這個不好吃,跟上次的不一樣。』

 

我那挑嘴的老公也說:『不好吃,怎麼芋頭不香也不夠甜,而且吃不到芋頭阿~!!』

 

再問問 最好養的兒子,兒子竟然說: 『這跟上次在餐廳吃的比,不一樣,餐廳的好吃一點點啦~』

 

超級傷心的 o(TωT)o,椰奶+芋泥,明明整個都超香的,網路點閱率很高耶!!

 

傷心的蘿潔塔 非常不悅的跑去睡覺。

心裡思考,為什麼失敗?? 
後來想,其實老公應該很懷念以前念建中的時候,附近有一家剉冰店,他很喜歡吃那家的芋頭剉冰,
我想,他大概不想吃那種芋頭已經變成泥混濁在奶水裡,而是懷念起 那家的蜜芋頭的滋味。

女兒呢,她喜歡乾乾淨淨的,而不是看起來濁濁的奶,他要奶是奶,西谷米跟芋頭都清清楚楚的。

 

蘿潔塔,知道問題了!!
他們喜歡波霸冷飲,習慣在冷飲中要有咀嚼的口感,
於是我們家的芋香西米露,變成口感更強的芋頭牛奶西米露。

連續這樣續煮了兩次,女兒都超捧場的,整碗都喝完,她最愛喝的牛奶裡面有一顆顆咕嚕嚕的西谷米,
也有老公懷念的蜜芋頭塊,蜜芋頭的香甜口感比打成泥混在椰奶內更強烈!

奶水可以都是牛奶,或是裡面加入一些椰奶,就會帶有椰香,就變成芋頭椰奶西米露。

我想每個家庭對每道料理都有不同方式的呈現,蘿潔塔將我們家這道 芋頭牛奶西米露 版本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周末愉快喔!

 

★★加糖的方式,糖先下1/3左右的分量,第二次加糖的時候,再將剩餘的糖下去蜜,即可。

簡單來說,煮法就是把蜜芋頭做好,西米露煮好,冰牛奶放入西米露中,最後蜜芋頭加進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