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湯烏龍麵】,簡單好味道。

結婚至今,邁向第17年,還記得蜜月旅行是北海道之旅。


自從那次後,我們兩個就愛上日本的拉麵,之後只要到日本旅遊前,就會先蒐集日本好吃拉麵的店家,
到日本旅遊的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吃日本拉麵。

有一次在日本血拚過頭,身上剩下的錢真的很有限, 連吃拉麵的錢都快掏不出來,結果,在某百貨公司地下街看到一家 丸龜製麵,
門口側邊還有一間小小的製麵室,正在製作新鮮的烏龍麵,感覺超好吃。
看了看價目表,我的天啊~~好便宜,一碗基本的湯烏龍只要300日圓,而且蔥花跟炸麵酥、蘿蔔泥都是免費續,正合我意!!

 

之後每次去日本,都必定跑丸龜製麵去吃烏龍麵,手頭寬裕的時候, 就會幫湯烏龍加顆溫泉蛋,加點炸物,跟三角飯糰。
雖然現在很少去日本,但是這種最單純、簡單的味道,始終令我懷念。

 

陪老公吃了這麼多年的拉麵,對日本拉麵已經沒有以前這麼狂熱,但,唯一不變的還是這一碗"單純的美味",永遠吃不膩。

這幾年,丸龜製麵進駐台灣,在台灣也能享受到烏龍麵的美味,不過,有時候蠻宅的, 懶得出門時,只要拿出冷凍庫的烏龍麵,簡單煮個湯頭,就可以在家裡吹冷氣, 吃湯烏龍囉。
湯頭可以熱熱吃,也可以前一天製作好放冰箱, 冰冰涼涼的吃,夏天很消暑呢。

 

冷凍烏龍麵現在有蠻多家在做,雖然都是烏龍麵 但是口感都不太一樣,超市有一種熟食的烏龍麵, 雖然煮的時間很快, 但是就沒那麼Q。

影片中,有教大家如何煮烏龍麵的湯汁,以後如果買烏龍麵,不要再買有附湯汁的囉,自己煮, 不用擔心添加物問題,只買麵,也比較便宜。

雖然蘿潔塔也會做烏龍麵,不過懶的時候,買一些用心製作的烏龍麵,儲備在冷凍庫裡,晚上孩子想吃消夜的時候,超好用。

這家手工麵,我目前只有吃過烏龍麵跟札幌拉麵,札幌拉麵老公讚不絕口,...真糟糕, 我還沒做拉麵湯頭,麵都快吃完了....XXDDDD

 

上次的雞蛋麵好像很少人看到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