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牡蠣炊飯】滿滿的牡蠣融入炊飯中,好滿足。 

 

記得好幾年前,日幣還蠻低點的時候帶父母到日本玩,

我父親是個很節省的人,即使他們有消費能力,但是對他們來講沒必要的開銷他們絕對不會亂花。

那年,經過我三吋不爛之舌說服跟洗腦,謊稱廉價機票超便宜!!
(我們根本不是坐廉價航空...XD)
爸媽終於跟著我們全家來一趟東京及東北之旅。

坐飛機時還發生一段插曲,途中遇到亂流,飛行時非常不穩定,

爸爸說:『買便宜的機票果然不安全。』 XXXDDDD......第一次坐飛機就被嚇得要死。

好不容易來到東北松島,當然要品嘗當地的名產:烤牡蠣。
選了一家小店,進去坐了下來,老公要幫每人點牡蠣,爸爸看到菜單,覺得太貴了,馬上說他不餓,不用點他的,
媽媽是很傳統的女性,看到爸爸這樣講,也就不敢出聲。

其實老公也是很小氣的人, 他沒多點菜,我這沒有收入的家庭主婦 也不敢出聲。

就這樣,爸媽在餐廳喝茶,看我們大家吃飯,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多點一些菜,假裝吃不下請爸媽幫忙吃就好了……..

雖然他們全程花費很省,但是我看得出父母興奮的像小孩一樣到處拍照,回來後還將照片做成動畫跟他們那群登山好友吹噓。

這是我爸媽第一次出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

自從那次後,爸爸說什麼也不肯花錢出國,我可以看出媽媽還想要出國看看這世界,但是在爸爸面前提都不敢提,
跟另一半辛苦了一輩子,年紀也漸漸大了,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突然,讓我覺得有點感傷!!

今天的牡蠣飯,不用出國吃了,或許我該做兩碗給爸媽吃,補償那年他們沒吃到大顆牡蠣的遺憾~~

如果不想用大顆的廣島牡蠣做,其實也可以替換成鮮蚵,大約買一斤的量,取小部分剁碎成小塊混入炊飯裡面,也是一樣的美味。

另外,這個牡蠣炊飯不一定要用鑄鐵鍋做,也可以同樣的作法用電鍋做喔!
飯煮好跳起來,悶10分鐘,然後快速的放入牡蠣,再趕快蓋上蓋子,再悶五分鐘,是一樣的做法。

 

柴魚高湯請看之前的視頻。 一定要用高湯做 才會好吃,這點不能省去。

以下資訊來自:
https://goo.gl/bkgVt9

牡蠣是種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海產貝類, 每100克的牡蠣含蛋白質9.7克、脂肪1.8克、醣類5克、熱量78卡,並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

膽固醇只含51.1mg,比其他海產類如花枝及蝦子等都來得低,故牡蠣為低油及低膽固醇的海產食物。

含有人體必需的8 種氨基酸,還有糖元、牛磺酸、穀胱甘酸、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E、岩藻糖及銅、鋅、錳、鋇、磷、鈣、鎂、鋁、氧化鐵和有機質。
這些營養成分讓生蠔有著美容養顏、寧心安神、益智健腦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