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三菜,減醣、 輕食好健康。涼拌海鮮、 蒜炒黃豆芽、 涼拌菠菜。

本文傳達一個概念:雖然是減重的餐點,但是卻看起來很豐盛。
不用受挨餓之苦,就能不知不覺地控制體重。

有人曾經調查過,其實最愛減肥的不是胖子,而是瘦子!!

從高中開始,聽到什麼跟減肥有關的話題都很愛聽很愛亂試,但是以前年輕不懂事,聽朋友說什麼減肥茶喝了會瘦,就買來喝喝看,結果後遺症到現在,腸胃功能都不是很好。越長大越懂得找資訊,知道減重一定要靠健康的方式。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每天吃這麼好還那麼瘦?
不瞞大家說,我就是個十足的瘦子,但是超愛減肥的,有空我都會到書店翻有關健康跟減肥的書,什麼前陣子很流行的五二斷食,我自己都試過,連我這麼瘦都能有成效。

這陣子又開始流行減醣的話題,“去掉醣類就能輕鬆減肥” 這件事,我覺得真的很有效,而且是不知不覺就能控制體重,聽起來是不是超級誘人??

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們家老是要”搶飯”嗎? 怎麼不多煮一點呢??
其實,我們一家4口每餐吃的飯量,都控制在250-350克的米之間,最近甚至不太煮米飯,就是在控制醣類跟糖的攝取,
不管是白米糙米,其實吃多了都會胖,這是我長期觀察的心得。這也是我們家為何每次飯都不夠吃,搞到後來要去自助餐買飯,但是一想到去自助餐買飯會被當成流浪漢要飯,就可能打消這個念頭,無形中減少飯量攝取 XD

你們大概無法想像,現實生活中的蘿潔塔一天到晚都在量體重。(最標準的動作還要附加量血糖)。
剛開始大概要量五六次,一早起床要量一次,每餐前要量一次,每餐後也要量,睡前也要量一次,到現在改成一天大約三次,每次量都要做表記錄。
而為什麼要量體重呢? 其實,量體重就是控制體重最好的方式,當你每次吃下某些食物的時候,隔天體重變重,你就會知道要避開哪些食物。

在我長期觀察下來,不是吃滷肉,滷豬腳會胖,而是吃麵食,每回都必胖無遺。但有時,既使只有蔬菜跟麵,體重還是會增加,這件事,我已經屢試不爽了,到現在,已深信,麵食製品跟米飯,澱粉,絕對是減重要拒吃的。

由於蘿潔塔並非專業的營養師,無法跟大家解釋為什麼去醣就能減重,
大家可以到書店看看相關的書籍,都有詳細的介紹喔!

今天的影片 有關如何處理透抽,請看以下影片。

【蘿潔塔的廚房】透抽雕花技法,清晰版,保證學會。 


【蘿潔塔的廚房】如何處理蝦子,快速剝蝦殼 。越剝越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