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鄉村菜:田園蔬菜湯】加入十幾種不同的蔬菜燉煮,味道鮮甜,是冬天必煮的料理喔。 
假日就來試試這一道吧!!

我覺得冬天是喝蔬菜湯的最好時機,冬天的蔬菜比夏天的好吃,價格也比較便宜。

這道法式鄉村菜,做法真的很簡單,但是法國人就是很“貓毛”(台語)。
每一樣蔬菜都要切成一公分左右的丁狀,然後再入鍋炒,我覺得最累人的工作不是煮,而是備料這件事。
不過看著自己把十幾樣蔬菜都整齊的切好、排好,一整個很自豪!!
看著湯裡面滿滿的蔬菜,讓人喝了很舒服。

當然,你也可以不要準備這麼多種蔬菜,像蘿潔塔常常家裡都會備有紅蘿蔔、洋蔥跟西洋芹,簡單的三樣蔬菜加大蒜,炒一炒,再來一點高麗菜,加入昆布柴魚高湯下去燉煮,就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湯品。

法式燉菜裡面,通常會加入鷹嘴豆跟其他豆子一起煮,最後再加入麵包跟起司等,我自己不喜歡麵包在湯裡面的感覺,所以就自動省略了,如果你不習慣吃鷹嘴豆的話,其實也是可以省略不加,這都是很隨性的。

至於要不要買生火腿或者培根先煸香提味,就可以看個人囉。

別看我煮這麼大一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吃得完,其實這大雜燴剛煮好的時候,是一種風味,再燉煮15分鐘後,又是另外一種風味,真的很妙。

吃剩的蔬菜湯,你把它放到冰箱,隔天再加熱,然後加入上次推薦的 法式芥末醬,又是另外一種風味,超好喝的。

我自己喜歡高麗菜有爽脆的口感,所以再度加熱的時候,我會再加入一大把高麗菜,稍微煮一下,讓高麗菜保持脆脆的,很好吃。

如果想要加義大利進口的蕃茄醬也可以,整個口味就會變得很像羅宋湯,超棒的
算是一道湯品,好幾種變化呢!!

當然你也可以不要跟法國人一樣“貓毛”,蔬菜想怎麼切就怎麼切,甚至用食物處理機打成小塊狀也可以,這樣就能減少備料的時間囉。。

假日就來試試這一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