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更舒適的閱讀體驗,蘿潔塔(塔塔)有了新的部落格網站喔! 歡迎移駕到新網站參觀~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這裡受歡迎的文章內容已搬移到新網站,新網站後續還會增加更多精彩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新網站來了! 新網址: https://R

新網站網址: https://RosalinaKitchen.com

 

印度奶油咖哩雞

今天這道咖哩,好幾年前在日本東京旅遊的時候,特地去一家評價蠻高的印度餐廳吃過,一直想要回台灣複製這道日本人很愛的印度咖哩。

 

 

我找了很多印度廚子做的版本參考,最後融合了自己想法,沒想到喜歡奶香的老公直說好好吃,女兒也很喜歡咖哩帶有奶味,還給我5顆星呢~

 

不過我自己標準比較高,覺得還是跟日本那家印度奶油咖哩雞的風味有差,不知道少哪些香料,總覺得還是不夠香~XD

 

印度奶油咖哩雞影片中示範的印度香料蠻多種類的,如果覺得準備這些料很麻煩,建議買S&B的綜合咖哩粉即可

,咖哩粉可以替代所有的香料粉,製作上會比較省事。全聯跟各大超市都有賣喔!

爆香的香料,也可以改成 肉桂棒跟、八角跟小茴香(Cumin)、丁香 即可。

通常爆香會用澄清奶油爆香,但是我改成椰子油,如果沒有椰子油的人,可以全部都使用無鹽奶油即可。

 

祝大家週末愉快,幸運之神立刻降臨。

 

食材方面,幫大家整理好食材表,以方便採買。

 

印度奶油雞食材表.jpg

這次我是買這一款 依思尼Isigny 鮮奶油,他的味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做布丁我也是用這個牌子。

印度奶油咖哩雞

番茄醬一定要買沒有加任何調味的義大利番茄醬,如果想用新鮮的牛番茄也是可以的。

印度奶油咖哩雞

奶油的話,要買無鹽奶油,什麼牌子都可以,選喜歡的即可。

印度奶油咖哩雞

醃製雞肉的優格,一定要買無添加、不加糖的優格,有加糖的那種,就不對了。

印度奶油咖哩雞

腰果我是在有機店購買的,迪化街也有賣大包的腰果比較便宜些,看大家方便。

我這個是沒有烘培過的,我覺得有烘培過的應該比較香

印度奶油咖哩雞

這是我很喜歡的印度香料牌子,不過很可惜這個台灣沒有賣,都是蘿潔塔自己到日本採購回來的。

沒有買到S&B香料也沒有關係,台灣的印度香料店都會有賣這些香料,網路上購買印度香料也很方便。

印度奶油咖哩雞

我喜歡用S&B的綜合咖哩粉,這一罐在全聯就有賣了,很容易買到。

如果大家不想買這麼多種香料,只要把香料粉的份量全部取20克替代所以的香料粉即可。

印度奶油咖哩雞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有分無辣跟有辣的,喜歡吃辣的就買辣的那一款。

印度奶油咖哩雞

肉豆蔻在百貨公司超市或者烘培店都有賣,我這一款是JASONS超市買的,味道還不錯。

印度奶油咖哩雞

 

這次爆香的香料,我用的比較多,如果不想買太多種香料,可以用 小茴香、肉桂棒、八角、丁香即可,這幾樣在超市也都有賣喔。

有吃辣的人建議可以加一兩條辣椒一起煸香,咖哩帶一點辣會比較好吃。

印度奶油咖哩雞

如果大家不想買這麼多種香料,只要把香料粉的份量全部取20克替代所以的香料粉即可。

下面是所有調配好的香料。

印度奶油咖哩雞

我用S&B的綜合咖哩粉醃製雞肉。

印度奶油咖哩雞

充分揉搓均勻

印度奶油咖哩雞

醃製雞肉只要加無糖優格200克、鹽巴、糖、咖哩粉

印度奶油咖哩雞

然後放入冰箱醃製一個晚上入味。

印度奶油咖哩雞

 

洋蔥建議選用紫色的洋蔥,焦糖化的速度會比黃洋蔥快一點。

切成細絲狀。

 

印度奶油咖哩雞

我這次沒有買到嫩薑,用竹薑替代,如果有嫩薑的人,可以用嫩薑磨成泥狀。

大蒜也是一樣,磨成泥狀。

印度奶油咖哩雞

大概磨出這樣的份量。

印度奶油咖哩雞

炒洋蔥的重點,就是要中大火。

然後不停的翻炒,一開始大概洋蔥的顏色會是這樣。

印度奶油咖哩雞

 

然後過五分鐘後,大概會再深一點。

印度奶油咖哩雞

再深一點。

印度奶油咖哩雞

大概炒到這樣焦糖化的狀態即可,洋蔥會出現焦黃色的狀態。

印度奶油咖哩雞

番茄醬汁要炒到 水份減少,大概是鏟子刮過去,不會立刻滑回來。

印度奶油咖哩雞

在燉煮咖哩的同時,可以在旁邊煮一鍋香料飯,搭配咖哩很好吃喔!

印度奶油咖哩雞

最後熱騰騰的飯加上奶油咖哩雞,撒上一點香菜或是蔥花就超棒的囉!

印度奶油咖哩雞

這道印度奶油咖哩雞,其實喜歡奶味的人會蠻喜歡的,大家可以一邊看蘿潔塔的影片教學搭配這邊文章整理的重點

,就可以輕易地做出這道料理喔!

印度奶油咖哩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