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泡菜腸旺鍋,冬天一定要來上一鍋

 

今天太陽總算出來露臉了,不過還是很冷就是了。

前陣子看到全聯在賣 “麻辣泡菜鍋”,感覺好像很不賴,回家後立刻調配幾種香料自己做做看。光在調配香料的時候,食慾就來了,尤其是滷小腸,滷的時候,香的不得了,連來家裡作客的朋友都受不了,一直喊好餓,不過滷小腸需要靜置一天,這我也沒辦法~哈哈

這一款 麻辣泡菜腸旺鍋,我多加了一整顆白菜跟洋蔥,湯頭很鮮甜,不像外面的麻辣鍋湯都不能喝,這款可以當成火鍋湯來喝!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多一點生辣椒跟乾辣椒一起煸香,我沒辦法吃這麼辣,微辣就是我的極限了,但是我喜歡麻的口感,煮最後的5分鐘,可以灑下一把大紅袍花椒,保證麻!!

這道料理的靈魂人物是豆瓣醬,選購的時候,可以先試試看口味喜不喜歡,一定要買自己喜歡的,做出來的料理才會符合自己的口味。有人說要一定要用什麼縣的豆瓣醬才可以,我覺得什麼縣都可以,台北縣、桃園縣、台中縣、嘉義縣都可以,最重要是要吃得安心,才不會枉費辛苦煮這一鍋!
之前用過有機店的一款覺得還不錯,但是這次買的時候,感覺好像變稀了,味道沒那麼好,只好再去找手工的豆瓣醬跟手工製作的豆鼓,有時候手工的東西,勝過什麼大牌子!

辣油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偷懶買市售的紅油,但是花椒不能少!花椒可以在中藥行買到,一兩大約是35元。
花椒油也可以簡單用油煸香 花椒,再把花椒取出來,然後再開始料理,不過缺少辣椒粉不會這麼紅就是了。

 

★★★提供大家一個簡單版的方式:可以直接用現成的辣油煸香蔥、薑、蒜,豆瓣醬、豆鼓,乾蝦米,然後再倒入高湯中煮,加入喜歡的食材,涮點牛肉片,蔬菜等,最後再撒上花椒提麻提香,就完成啦!
懶得煮蔬菜湯的朋友,可以買德國的有機蔬菜粉泡開就是蔬菜湯底了,簡單方便美味!

不吃滷小腸的人,可以買牛肉片來涮,但是香料滷包不能少,不然會不夠香喔!

 

說了這麼多,還是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做看!
祝福大家週末吃得開心~別想減肥的事了,下週再說~哈哈

 

還沒有製作過 蘿潔塔辣油的可以試試看!
【蘿潔塔的廚房】餐桌上最佳配角 辣油,自己調製獨特的風味,比擬沖繩辣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